四大訣竅 破除跑步變粗腿迷思

許多人都聽說跑步很容易讓腿變粗,其實是真的喔!但女孩們先不要緊張,這都是因為跑步的方式和強度有關,只要檢視跑步的習慣,並做出改善,不僅腿不會變粗,還可以變的更瘦更結實喔!

1.錯誤的跑步姿勢 導致小腿變粗

跑步著地時,應以腳跟先著地,再由腳跟滾動到腳尖,這樣跑才可以減少對踝關節與膝關節的壓力,還能伸展小腿,如用腳尖先著地或整隻腳掌同時著地的話,會對膝關節造成損傷,並且會刺激到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變粗。

2.小腿緊繃感 產生變粗的錯覺

一開始跑步時,即使用正確的姿勢跑步,跑完後還是會覺得小腿「長粗長壯」,這都是正常的,因為跑步初期腿部還未習慣這項運動,所以跑完後小腿感到疲勞、發硬、有緊繃感,讓人產生變粗的錯覺。

3.採取低強度、長時間的跑步

跑步應採取能讓自己「順暢」呼吸的節奏,不要跑的太快導致喘不過氣,如果每次跑的時間不能持續超過20分鐘,那可能就是太快了,應降低速度,把時間拉長,並保持節奏,才能讓小腿變細變勻稱。

4.每次跑步至少20分鐘以上

進行有氧運動的前10分鐘主要是燃燒醣類,第10分鐘開始血液流到脂肪,開始燃燒脂肪,到20分鐘時可以達到脂肪燃燒率50%,因此20分鐘以上的慢速長跑不僅能消耗大量醣類,也能動用體內脂肪。

但如要達到減肥目的,建議跑步的時間至少要30分鐘以上,才能以高效率的燃脂率消耗更多的脂肪。

———

快來記錄每天運動吧!下載《腰瘦心機》App

臉書粉絲團-腰瘦心機JustFi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