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安心看得見 生產者露臉掛保證!
超市貨架上的農產品,用手機掃一下QRcode,生產資訊隨及映入眼簾。標榜生產透明化、可追溯來源的產銷履歷農產品,在這幾年食安陰影下異軍突起,成為消費者採購首選。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更即時知道生產者資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首推「看的見臉」產銷履歷標籤,將農民的照片印製在標籤上,讓生產者「露臉掛保證」,日前在台北頂好超市東湖2店正式亮相,標籤裡的農民本尊也到現身會場分享種植甘苦談與產品特色。多了照片及姓名資訊的產銷履歷農產品,除了方便消費者選擇,更讓消費者安心購買,同時行銷產地及生產者知名度,實在是一舉多得。
 
近來頻頻爆發的食安問題,讓消費者實在食不安心,也越來越多消費者傾向購買有安全標章的食材。「產銷履歷標章」,讓產地、生產者及生產流程等資訊完全透明,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網站查詢可知道這些重要資訊。高雄市政府首創全國推動「看的見臉」產銷履歷標籤,除保留原有農產品的產銷履歷相關訊息外,更多了生產者的肖像、姓名及產地等資訊。特別北上的高雄農民張厚深表示,我們秉持著嚴謹的產銷履歷種植規範和經過水、土及農藥殘留的檢驗,對於自己種的帝王芭樂非常信心,很樂意把自己的照片印製在標籤上,希望更多消費者認識他,這是「對買的人負責,也是對種植的人的一種肯定」。
 
頂好超市表示非重視生鮮食品的品質,因此去年度首度和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動高雄安全農產專區販售產銷履歷農產品,消費者反應熱烈。本年度再擴大規模,將高雄的安全農產品上架至全省連鎖通路,便利全國消費者購買。除能擴大農民收益,也希望能讓更多農民加入驗證的行列,結合生產端與銷售端聯手為民眾農產品消費安全把關,創造農民與消費者的雙贏局面。
   
這次超萌的高雄農業精靈「高通通」也特地北上行銷高雄農產,賣場民眾紛紛直呼卡哇依,高通通也開心與現場民眾合照。

高雄市政府與頂好超市聯合表示,產銷履歷結合「安全」、「無毒」、「友善環境」及「可追溯」,是非常優質的選擇,希望消費者能大力支持,讓堅持品質的農民有動力繼續參與驗證,也讓更多農民能一起加入安全生產體系,消費者未來也能有更多產品可以選擇,創造消費者與農民的雙贏局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