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被火紋身 她立志當護理師
31歲的邱心鈴,現在是台北慈濟醫院的護理師,其實她在7歲時發生意外,全身70%的二、三度燒燙傷,歷經多年復健治療,深深感受到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因此立志成為護理師,如今看到八仙塵爆的傷者,慶幸自己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大眾。
 
邱心鈴說,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發生當時,她還在國外,但看到新聞畫面,過去一幕幕都再次浮現眼前,能夠親身體會傷者的痛苦、難過、煎熬,以及未來面臨的辛苦復健之路。這不僅是身體上的痛,更是心理的創傷,不只是傷患自己,包括父母、周遭朋友也都是傷害,「這是幸運活下的人,必須經歷的過程」。
 
邱心鈴強調,植皮目的不是美觀,而是為了恢復生活機能,傷口癒合會產生疤痕攣縮,疤痕又厚又硬又緊,會影響往後的生活機能,由專業人員早期介入復健治療,能夠有很好的癒後。但復健過程非常辛苦,傷患本身會抗拒不想配合,甚至放棄,卻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如肢體畸形無法行走。
 
傷者最需要親友支持。邱心鈴呼籲,傷者的親朋好友給予支持及鼓勵,也號召社會大眾幫助傷者建立信心,提醒他們在未來的路上,有專業醫療人員、陽光基金會的協助,幫助復健治療,回到原本的正常生活。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