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要訣 遠離熱傷害
天氣屢飆高溫,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造成熱傷害等中暑現象,因此出門時除了做好防護措施,最重要要記得隨時補充水分;基隆衛生局指出,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就是保持涼爽、補充水分以及提高警覺,牢記要訣,多點注意,就能有效避免造成熱傷害。

所謂的保持涼爽,就是平時應穿著輕便、淺色、寬鬆且透氣為主的衣服,且避免日照最大的時候出門,盡可能待在室內涼爽或通風的地方;衛生局指出,室內也可加裝遮光窗簾,堵絕陽光直接照射,幫助降低氣溫。
 
在補充水分上,應每天養成補充2000C.C.的水分,若屬於戶外工作者,則建議應每小時就補充適量水分,飲食上也可多選擇新鮮蔬果,也能幫助補充水分;衛生局說,平時也應提高警覺,應定期檢查居家或工作場所空調等相關設備,是否正常運作。

另外,包括嬰幼童以及長者,應避免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外出,出門也應記得做好防曬工作;衛生局提醒,若發現自己出現皮膚變紅、心跳加速、噁心嘔吐等症狀,應盡快離開高溫環境,並補充電解質等飲料,且建議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症狀惡化。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