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聯盟」 為弱勢孩子開啟夢想與希望之路
來自台灣北部「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簡稱夢想之家)」廖文華理事長、中部「財團法人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簡稱林業生基金會)」劉宜中執行長、南部「高雄市飛揚福利服務協會(簡稱飛揚會)」郭志彬牧師與台東「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教育基金會(簡稱孩子的書屋)」陳俊朗董事長,於今日(6/29)聯手發起「逆轉聯盟」,期望以互相幫助與學習的精神帶動及培育台灣每一城市都擁有卓越的兒少教育機構,共同為扶助弱勢孩子走向卓越之路而努力。並發佈將於7/14-7/24進行「祈島計畫」,帶領從北、中、南、東匯集的60位孩子化身為夢想騎士,進行為期11天腳踏車環島,讓孩子在環島過程中開拓視野,更認識與愛惜所居住的台灣,並且在騎乘中為台灣的弱勢孩童教育問題獻上祝福祈禱。

來自台灣北部以西門町為主要據點的「夢想之家」、在台中及嘉義設立課後輔導班的「林業生基金會」、在高雄地區有多個據點的「飛揚協會」以及位於台東地區有八個據點的「孩子的書屋」,四位創辦人在一次「公益平台」與「誠致教育基金會」所發起的活動中相遇了。他們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地區幫助弱勢貧乏的孩子,讓原本走向沉淪之路的孩子逆轉方向邁向卓越。因為理念相通又可以互相支持與學習,「逆轉聯盟」應運而生,目前正向政府申請立案正式設立「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首任理事長將由林業生基金會執行長劉宜中擔任台灣各地有許多人看見了孩子的需要,滿懷著愛心開始用各種方式提供支持, 劉宜中理事長表示發起逆轉聯盟的四個單位都有原來既定的工作在進行中,又分散在四地,要集合起來真的是必需排除非常多的困難,但因為同樣都曾經歷過在弱勢兒少課輔教育中的困境與孤單,很珍惜彼此間可以互相扶持的情誼;又發現四個不同的機構有不同的特色與專長,對於其他需要支持的弱勢兒少課輔機構領導者立穩根基將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四個機構仍然保持每個月至少一次的聚會討論,期望藉著逆轉聯盟的力量帶動台灣每一城市都擁有如同孩子第二個家的兒少課輔教育機構,共同幫助孩子從沉淪之路逆轉邁向卓越之路而努力。

逆轉聯盟發言人廖文華表示:「逆轉聯盟」期望能得到社會大眾及企業的支持,未來逆轉聯盟所籌募之經費將使用於二大方向,第一、服務其他弱勢兒少課輔教育機構。另外,所籌募的經費也將藉由舉辦活動直接使用於弱勢孩子身上,幫助孩子擴張生活經驗與視野。比如目前正籌備中,將於8/5、8/6於花蓮壽豐鄉煙波飯店舉辦數位教學研習營,名額共15個(開放給已成立三年,目前輔導30個以上孩子的課輔單位,每單位兩名,其中一人須為負責人,意者請洽-夢想之家),及將於7/14-7/24出發的「祈島計劃」,即為逆轉聯盟首波為弱勢課輔教育機構及弱勢孩童舉辦的活動。

劉宜中理事長在致詞中特別感謝各界對逆轉聯盟的支持與信任,目前環島經費尚有部份缺口需要社會各界支持,聯盟除了努力籌募經費,並按著既定計劃分別在四地訓練孩子的體能,決心要透過11天1000公里長征的挑戰讓來自北、中、南、東的60個孩子跨出自己的生活領域,藉著「祈島計劃」認識台灣的美,也能與來自不同機構的同儕相處,在環島的艱難任務中學習互相扶持,互相砥礪,在挑戰中建立自信,激發勇於追求夢想的動力,成為勇敢築夢與逐夢的「夢想騎士-Dream Riders」。

「逆轉聯盟成立及祈島計劃發佈」記者會貴賓雲集,促成逆轉聯盟成立的推手「公益平台」嚴長壽董事長及「誠致基金會」方新舟董事長都出席活動,政務委員馮燕雖然不能出席,也透過錄影帶來祝福,表示對逆轉聯盟的成立樂見其成,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陳清祥董事長也代表企業界出席致詞,期盼逆轉聯盟成立能幫助弱勢孩子找回自信發揮潛能,在各行業中成為有自信的好人才。

(祈島-勸募計畫)
1.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40116241號

2.戶名:財團法人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3.帳號: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向上分行(代碼103) 0912-50-018137-8

4.連絡電話:04-23723800

5.傳真號碼:04-2372806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