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好「濕」禮 微波治療效果顯著
近日來氣溫屢飆新高,連續一周突破35度的均溫已打破去年同期記錄,悶熱的天除了汗流溼黏令人難受外,也困擾著有腋下多汗或異味的民眾。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外貌及形象,對於自身是否帶給周遭人不好的觀感也愈顯在意,據了解,市面上銷售的止汗劑或體香劑隨著氣溫居高不下銷售量爆增,也有許多人會特別用香水來掩蓋腋下難聞的氣味,不過有時在與汗水、體味交織混雜過後,氣味更顯得五味雜陳,所以許多人會選擇以醫療方式來解決這惱人問題。
 
汗腺發達造成腋下多汗並非全是狐臭的象徵,因汗腺發達過度出汗,這或許沒有狐臭異味的困擾,但卻可能影響人際關係,或因腋下出汗導致衣著“變色”顯得尷尬失禮。而造成狐臭的原因,整形外科高義盛醫師表示:『是人體分布在腋下的頂漿腺在作怪』。頂漿腺會在青春期時受賀爾蒙刺激而顯發達,而該腺體分泌的乳白色黏稠液體原本並無氣味,但在體表外細菌的發酵作用下,會產生令人不悅的異味,即所稱的狐臭。
 
高義盛醫師表示目前市場上針對治療狐臭的治療方式大致分為幾種,侵入式像透過施打肉毒桿菌、雷射治療或是進行傳統旋轉刮刀的手術最為普遍。但上述方式像是肉毒菌需要反覆施打、手術方式也可能留下疤痕,都還不算是最理想的治療方式。
 
而目前台灣引進了非侵入儀器的治療方式-「微波熱能除汗」,此儀器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準,堪稱是多汗症及異味患者的福音。微波熱能除汗是透過發射微波熱能,將分布於真皮層與脂肪的交接處之汗腺進行針對性的精準破壞以達汗腺萎縮,讓帶有異味的分泌物與汗水無法形成並達持久效果,相較下更是簡單方便、迅速、安全的根治方式。高義盛醫師最後不忘提醒,目前有相關困擾的民眾在治療前除評估醫療團隊外,也需審慎確認機器,才能安心治療、對症下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