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眼看天下》投信看下半年 美股多頭不變、新興亞股潛力可期

詭譎多變的2015年過了一半,今(2015)年上半年歷經了歐洲量化寬鬆、滬港通啟動、中國與印度降息等重大事件衝擊,全球股市出現了不小的震盪,邁入下半年,還有希臘債務問題未解、美國升息時間點等變數持續影響著金融市場,究竟投資人該如何調整步伐,從中找尋獲利機會呢?
 

統整各家投信的看法(詳見末表),今年下半年的投資策略仍定調於「股優於債」--扮演領頭羊角熱的美股擁有多項利多,仍有向上表現的空間,而歐洲經濟也可望迎頭趕上,有助股市表現;此外,新興亞股亦是一大投資亮點,尤其是具有政策利多加持的中國及印度股市;至於產業趨勢,則建議關注在科技及生技醫療創新題材。
 

【第3季密切關注美聯準會升息動向】
富蘭克林投顧
表示,雖利率上揚初期會造成各類資產評價面修正壓力,但根據歷史經驗,升息意謂聯準會對經濟前景的肯定,且隨著美國第2季經濟動能回溫,預期股票及信用債市將是利率上揚環境下表現較佳的資產類別,整體來說,在下半年投資策略上,第3季聚焦聯準會升息動向及景氣動能,而短線的震盪將提供空手者加碼機會。

不同於2004年前波升息循環,富蘭克林投顧預期聯準會將採溫和漸進式的升息步調,加上歐日央行延續寬鬆,預計有利全球風險性資產延續多頭,股票布局則首選美國、中國、印度等亞洲股票型基金;而穩健型投資人則可透過美國平衡型基金及全球複合型債券基金,兼顧控制風險及分享景氣行情的雙重目標。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認為,下半年佈局有3大投資議題,包括央行政策分化、成熟市場均衡成長、新興市場揮別底部。她說明,全球央行貨幣政策方向持續分歧,美國升息倒數計時,歐日及新興市場持續寬鬆,使金融市場在一緊一鬆的拉扯下震盪加劇;策略上依然首重波動管理,核心持有多重資產則是最佳投資首選。
 

謝瑞妍進一步指出,歐日QE政策帶動經濟動能加速,美國經濟成長持續穩健,美歐日PMI均維持在50以上擴張水準,隨著美國經濟成長力道與歐日之間差距縮小,整體成熟市場經濟發展更加均衡,有利於帶動全球景氣穩健向上。

謝瑞妍表示,由於美國與全球其他央行貨幣政策分歧,預料美元仍將維持強勢格局,有利於以出口為主的歐洲及亞洲國家,但此卻會不利於商品價格走勢及部分美國企業財報,是以,美股雖在基本面支撐下維持多頭格局,惟向上空間將相對有限,因此投資美股宜擇強布局,精選具競爭力且財報強勢的個股。
 

相對,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多明尼克‧羅西則預期,美股在2015年下半年將東山再起,再度成為全球股市領頭羊,並持續到2016年。主要係未來智財概念主軸將持續帶領美股攀高,包括資訊科技、生技;另外,也看好傳媒及娛樂業前景。無論是從名目與實質的角度來看,未來利率還會維持在低檔。
 

他說,相較其他資產,美國股市投資評價並不會太貴,股市回報率約在高個位數,擁有穩健股利率與獲利成長的優勢,加上美國升息步調將以小幅度且漸進的方式為主,是以可望推升股市進一步上揚。目前美國通膨率與薪資成長僅僅微幅上揚,預期聯準會將能維持一段較長的低利時間,首次升息可能落在2015年底或是2016年。
 

【新興亞洲、日本最具成長性】

日本及新興亞洲也是不少投信業者看好的市場,元大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吳宗穎表示,今年下半年股市投資應以「成長性」為依歸,在此大前提之下,以全球各區域企業盈餘成長性來看,日本與新興市場最具成長性;就全球各區域投資價值來看,日本投資價值最高。
 

吳宗穎說明,日本因安倍政府持續祭出經濟刺激措施,有利於日本企業及日股的成長與發展;貨幣政策方面,預估日短期間內的利率政策將按兵不動,且若通膨未見回升,恐進一步實施所謂的QQE2。此外,2014年第四季日本企業獲利成長率已攀升至11.6%,在成長題材及寬鬆政策加持下,日本股市長線看佳。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儘管今年上半年新興股市僅中國表現最為突出,加上俄羅斯從谷底反彈,推升MSCI新興指數仍維持正報酬,而其他市場則表現不一,但從數據表現來看,觀察金融風暴以來新興市場下半年走勢往往都有不錯的表現,下半年平均漲幅更達7.59%,且新興亞洲又會優於整體新興市場。
 

李忠翰分析,中國因經濟結構調整,以及加速市場開放,料將吸引外資進入中國及香港市場,中小型股將持續維持強勢;印度經濟政策將開始逐步落實,景氣動能增溫,且未來仍有降息空間,建議關注醫藥及消費族群。而今年表現較參差的東南亞市場,受外資流出影響、近期修正較大,投資上看好跌深後價值浮現的個股。

【布局首選醫療生技產業】

至於產業方面,醫療生技是最多投信業者推薦的投資標的,主要係產業整併加速、減少了價格戰並且加強研發能力,加上透過溢價併購,可望刺激股價上漲。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說,醫藥產業因面臨「專利斷崖」(喪失專利保護)所帶來營收可能劇降風險,是以利用低利率環境大膽出手併購,2014年全球醫療生化產業併購金額為2500億美元,創1999年以來新高;且光是2015年第1季,併購金額就衝上952億美元。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表示,在7月下旬企業陸續公佈2015年第2季財報後,上調財測的生技企業可望增加,分析師可望據此進一步上調生技權值股2015年的目標價;再配合FDA的審藥題材,使今年下半年生技多頭行情可望持續,且下半年生技類股的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更多新聞內容,歡迎至
理財露桃社臉書粉絲團查閱!來幫我們按讚吧!
 

:下半年全球股市投資展望

投信       

看好市場

摩根       

*美股、歐股均衡成長
*新興亞股,尤其中國
*聚焦生技產業

富蘭克林       

*美股、中國、印股
*聚焦科技、生技創新產業

富達       

*美股領頭羊、歐洲持續復甦
*新興市場,尤其中歐、東歐以、亞洲
*聚焦醫療、科技類股

保德信投信   

*新興亞股
*聚焦生技產業

元大寶來       

*短期看好中國、歐洲等貨幣寬鬆地區
*中長期鎖定日本、新興亞股
*聚焦
REITs及高股息股票

群益       

*美股續攀高
*新興亞股,尤其是中國、印度

柏瑞       

*美股續強、歐股爆發力強

瑞銀       

*美股仍有表現空間
*看好降息政策明確的中國及歐洲
*聚焦美高成長生技股

資料來源:各家業者,王怡茹整理製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f2ae37-2d70-49a7-8c65-2101831e3406&c=LIFENEWS#ixzz3eVX9bzr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