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規劃》MERS仍肆虐 出遊旺季別忘加強醫療保障

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今(22)日通報,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確診患者新增3人,總數達172人;死亡總人數27人,致死率提升到15.7%。由於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在此提醒您除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前往韓國;同時保險公司也提醒您,應趁此機會檢視自身的醫療保障範圍與額度是否足夠、相關醫療費用(如負壓隔離病房費用)有否給付等,且若要外出旅遊,更別忘了透過旅行平安保險強化保障。

【為提供保戶服務 87年以前的醫療保單也擴大範圍理賠】

MERS疫情持續升溫,台灣與亞洲各國也在高度警戒中,目前外交部已將韓國全境列入第2級黃色旅遊警示,因此建議,除非真有必要,近期盡量避免赴韓,才能降低受感染的機會。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雖然無疫情發生,但仍須提高警覺,一般冠狀病毒主要透過大的呼吸道飛沫顆粒,以及直接或間接接觸到感染者分泌物等方式傳播,勤洗手與養成使用口罩的習慣,才能有效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
 

壽險業者也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準備,並檢視自身的醫療保障範圍與額度是否足夠、相關醫療費用(如負壓隔離病房費用)有否給付等。根據了解,由於MERS此類傳染病常需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因此保戶必須了解,自己的病房給付額度是多少,若是確診必須入住時,自己的保險是否能夠給付住院的費用。

此外,若您的醫療保單是於民國87年以前購買,會面臨到當時保險公司將法定傳染疾病列為醫療險的除外責任狀況。不過目前包含富邦、國泰、南山…等壽險公司,都已經宣布即使保戶的醫療險保單是在87年以前購買,但若不幸感染MERS,在住院療養期間的費用,仍然會根據保障內容依約理賠。以國泰人壽來說,一旦保戶罹患MERS,將比照SARS及H7N9期間從寬認定,讓保戶獲得迅速的理賠給付及完整醫療保障。
 

此外,國泰人壽針對MERS此類傳染病常需入住的負壓隔離病房狀況,提供保戶一旦確診必須入住時,除給付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金外,將額外比照加護病房住院標準,提供理賠升級保障。在理賠附加服務方面,凡投保國泰人壽住院醫療險商品的保戶,住院期間均可透過業務同仁或24小時客服中心申請「理賠預付金」。保戶無須等待出院或申請任何文件,即可先行領取理賠金,最高申請可達7日,讓保戶在第一時間獲得即時的照護和協助。
 

而南山人壽所有醫療保險商品都已把法定傳染病列為保障範圍。南山人壽表示,若保戶不幸被感染而罹患MERS,除依約給付醫療保險金外,在保戶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期間,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金將調高為加護病房的規格給付保險金,並提供保費緩收三個月的服務,減輕客戶的負擔。

【暑假出遊旺季到 別忘利用旅平險加強保障】

除了一般的商業保障之外,由於將進入旅遊旺季,因此壽險業者也提醒,若要外出旅遊,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都應該再購買旅行平安保險強化保障。
 

台灣人壽建議,完整的旅平險保障應涵蓋意外傷害保險,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在醫療保障方面,也須包含門診、急診及住院三大保障,以MERS為例,如不幸罹病,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即可獲得理賠。此外,加上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即使在國外遇到重大緊急事故,也能立即獲得各項醫療協助,如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及保證金、安排緊急轉送回國等等。
 

南山人壽則表示,其所販售的旅行平安保險及附加條款保障涵蓋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門診/急診醫療給付、重大燒燙傷醫療給付及傷害醫療給付等項目,提供保戶投保期間24小時的全程守護。
 

同時,南山人壽提供「國際支援服務」,包括提供行前諮詢、針對MERS提醒保戶旅遊時注意事項與防護措施、若在海外身體不適亦可隨時來電,將會有醫師提供線上諮詢服務與醫療建議,另視需求可協助安排入院許可、美金5,000元以內之住院醫療費用的擔保/墊付,且視病情需要還可提供全球緊急醫療轉送服務〈南山人壽亦將負擔美金5萬元(VIP保戶美金10萬元)以內之緊急事故費用〉,讓保戶即使人在海外也能獲得南山人壽的貼心守護。
 

國泰產險則因應無紙化,推出「國泰旅遊御守App」,只要出國前透過App預先下載保單保障帶著走,若發生旅遊不便等保險可理賠情況,可當下透過App引導下自助處理,保障理賠權益。

於海外發生突發疾病時,建議取得之理賠文件參考

承保項目 承保內容 意外事故發生時,需取得之理賠文件及注意事項
海外突發疾病及燒燙傷保險 1.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
2.突發疾病住院補償保險金
3.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
4.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
醫療診斷證明書或住院證明各項醫療費用收據(皆提供英文版)、受益人之身分證明
- 5.重大燒燙傷保險金 醫療診斷證明書或住院證明(皆提供英文版)
海外旅遊急難救助保險 1.未成年子女送回費用(陪同人員限一人)
2.親友前往探視或處理善後所需之費用(限一人)*被保人發生重大傷病或死亡
重大傷病或死亡證明及與其未成年子女間之關係證明食、宿、交通等相關費用收據(須由救援組織協助處理後所開立之收據)
- 3.醫療轉送費用
4.遺體運送費用
重大傷病或死亡證明文件、轉送或運送相關費用收據
- 5.搜索救助費用*需警察、政府機關或搜救組織已開始搜救 事故發生之相關證明文件 *費用單據正本 *委託他人救援時委託文件

資料來源:國泰產險

【防疫第一步 出國要留「疫」】

針對MERS旅遊疫情,疾管署已將韓國首爾及沙烏地阿拉伯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至於,韓國其他地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伊朗、阿曼、巴林等國則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台灣人壽也提醒民眾,出國前一定要留「疫」,行前暸解當地傳染病疫情,做好個人衛生及採取適當防範措施,必要時可至醫院就診諮詢,保障旅途健康。此外,民眾如需前往中東地區,一定要提高警覺並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同時減少至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活動,或與有呼吸道症狀者密切接觸,並且避免前往當地農場、接觸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降低受感染可能性。相對返國時若出現發燒、類流感、腹瀉等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港口檢疫人員,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及旅遊史,以利醫生及早診斷治療。
 

更多新聞內容,歡迎至理財露桃社的臉書看看!來和我們一起討論理財與生活訊息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68a836-abe6-4b60-8ba6-32b85deec159&c=LIFENEWS#ixzz3e0H7a5O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