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濕滑易滑倒 全美年近萬人死亡
你曾在浴室滑倒嗎?根據美國兒童協會與國家安全協會統計,平均每年有312萬人於家庭意外滑倒而受傷,約有1萬人死於滑倒事故。有業者開發出一款能有效防滑、止滑的環保地板,具有高度的抗震動性,特別適合有銀髮族、幼童的家庭使用。
 
一般地板遇到溫度、溼度變化,會導致變形翹邊。業者蔡曜陽指出,此環保地板以生質材料及TPU熱塑形聚氨酯為主成分,其彈性極佳、耐磨性強、耐化學品抗紫外線、止滑性優、防霉抗菌。經SGS檢測不含任何有毒物質及揮發物,如八大重金屬、石棉、放射線物質、塑化劑及甲醛。
 
蔡曜陽表示,TPU熱塑形聚氨酯是一種介於橡膠與塑膠間的綠色環保高份子耐磨質料,具有高彈性及強度、耐疲憊性、抗震動性,耐磨性是天然橡膠的3至10倍,具有耐磨橡膠之稱。
 
蔡曜陽強調,此環保地板具高低溫環境變化下超高穩定性,適合用於家庭浴室、廚房、醫療場所、學校,以及一般公共場所等需高度止滑的地方,比起傳統的止滑地板,靜態摩擦係數乾式條件0.43、濕式條件0.98,提供高度止滑效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