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農遊台北好好玩 五條路線玩一夏!
夏天到了,台北周遭山頭枝頭知了開始喧鬧了,野溪更清涼了,今年的暑假,您準備去哪裡避暑呢?

北市農會推廣休閒農業至今,即將邁向另一個里程;帶領市民朋友進入農村、體驗農趣之後,我們希望市民朋友能更深一層的體驗食農教育;是故,我們辦理北市食農教育體驗一系列活動,讓市民朋友在享受休閒農業之外,進一步認識與吸收食農教育觀念。

總共有五個行程簡各有特色
◎北投區:體驗陽明山神奇的仙人掌生態導覽及幸褔多肉小物DIY;專人導覽、解說揭開中山樓的神秘面紗;陽明山國家公園二子坪步道生態觀察;二崎生態休閒農場認識竹的一生與竹筍包子DIY。


士林區:帶領您進入平等百年古圳步道,赤腳進入上鎖的古圳隧道,體驗先人依山鑿圳、篳路藍縷的艱辛,感受古圳川流不息的生命力;了解台北市農民為都市民眾健康著想而努力的有機栽培;認識都市筍園及竹林生態導覽。


內湖區:在學習農場主人分享農作精神後,認識大自然與生態連結的重要,再親手採青菜或挖地瓜後;走過白石湖吊橋,動手自製手工點心,聽聽社區耆老對於白石湖社區的回顧與展望,讓您知道2012年「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的今昔。


南港區:認識南港開山建厝古意盎然的余氏古厝、走近百年老樟樹、走訪桂花步道、觀賞桂花吊橋;用過午餐後,由農場主人帶您深入體驗農家生活的智慧。


木柵區:地勢平緩又有綠樹遮蔭的樟湖步道,沿途有茶園、竹林、土埆厝是條可以ㄧ次覽盡貓空景觀及在地產業的輕鬆小徑;壺穴地形導覽,讓您領略貓空地名的由來;尤其是木柵貓空的茶是您不可錯過的滋潤。


台北市農會辦理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將於7月限量登場,去年向隅的朋友,今年可別再錯過了!

詳情請上台北市農會網站:http://www.tfa.org.tw,或洽台北市農會休閒農業部02-2707-0612#280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