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嵐,男人心中的繆斯,有著自然不造作的性感,女人眼中有想法的新時代女性,帶著清新甜美的氣息,從全民大悶鍋裡的舉牌妹,因具個人風格,短短幾年內迅速累積人氣,成為新一代宅男女神。「我不Care當宅男女神,也不care名字和性感劃上等號,這些標籤都不重要,因為有一天,我會讓大家看見張景嵐成為全方位女神。」甜美、性感的笑容下,有著不羈的靈魂。
 


與張景嵐約在台北街頭一隅的咖啡廳裡,只見她略施薄粉,戴著大大的墨鏡,拎著包包,打扮一派休閒的赴約,這樣的見面反而讓我驚艷,感覺今天只是和朋友相約喝下午茶、聊聊天,沒有採訪的嚴肅感,沒有明星的架子,甚至讓我覺得我今天不是來工作的,專訪時,聽著她的燕語鶯聲中,不時會伴隨爽朗不造作的笑聲,就能感受那股發自內心的自信和樂天,帶來了輕鬆的氛圍,連我也被她那股女神魔力給收服了。
 
Model到演員 從零開始
談起進演藝圈的契機,張景嵐笑著說,其實這一切都是無心插柳,當時為了十萬元獎金,參加了由保力達公司所舉辦的尋找「冰火心女孩」選拔,沒想到一舉奪得第一名,隨後被知名模特兒公司簽下,開始了模特兒之路,同時也朝著演藝圈發展,參與《國光幫幫忙》、《康熙來了》等節目錄影,並在許多綜藝節目中的舞蹈比賽大放異彩,「但是,選了這條路,就要做到最好,不要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張景嵐說著,也因此希望能夠多累積一些作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她,進而轉往螢幕,朝演員邁進,從不知什麼叫做演戲的她,到現在徹底愛上透過鏡頭釋放真實的自己。但Model出身的景嵐,轉戰戲劇圈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對我來說,從模特兒跨足演員等於是砍掉重練」,Model在檯面上是比較ㄍ一ㄥ,喜怒哀樂也不能過於外放,隨時要保持鎮定優雅充滿氣質的姿態,說完後,還俏皮的表演給我看,但演員不能ㄍ一ㄥ,必須要放得開,貼近一般人的生活,不能讓人有距離感,才能夠touch到觀眾的心,並且用心去詮釋每一個角色,想辦法將角色融入自己,今天你演了「誰」,你就是那個「誰」,即便演了個瘋子,也要拋下Model的光環,就好好的當個瘋子吧!也因此,張景嵐在工作之虞,不斷地進修充實自己,舉凡戲劇課程、表演課程、甚至是技藝課程皆有涉獵,多和各式各樣的人相處,把自己當成他們,因為最接近戲劇中的角色,便是現實生活中的各色人物,而且惟有不斷地精進自己、更新自我,才能激盪出更與眾不同火花,像現在的她,正在學習泡咖啡專業技能,日後還能考相關證照,準備好了,或許有朝一日能夠接演像《等一人咖啡中》的阿不思。

人生不設限 遇見更多的自己
「如果沒踏上演藝這條路,我想我會是一名才藝老師吧!」眼前這位有著飄逸長髮、美麗明眸的女生竟然雲淡風輕的說出了這樣跳tone的話。原來張景嵐有修小學老師教程,只差實習、考試,她就是一名正式的老師,甚至有在才藝班、美術班、運動中心教授舞蹈、美術的經驗,她的經驗,讓我再次驚艷;從小學舞的她,無論是什麼樣類型的舞蹈完全駕輕就熟,芭蕾、民俗舞、街舞、現代舞等都難不倒她,而大學時期學的又是藝術、設計相關的科系,因此想發揮所長當一名老師,傳授自己的理念和知識,此時此刻的她,眉飛色舞的聊著教學理念,全身散發出文藝的氣息,綻放著耀眼的光芒,我問「會不會後悔沒踏上老師之路而選擇演藝之路呢?畢竟演藝圈潮起潮落,當浮華褪盡,會比一般人更難以跳脫」「其實不會,人生不要設限,也不要預設立場,因為當你一旦設限了,它就會是個框,既然已經選擇了,那就用盡全力做到最好,我也相信自己能夠適應演藝圈這樣不斷汰舊換新的環境,若當初有了設限自己的思維,我就永遠也不會知道,原來我可以!」眼前的張景嵐,帶著她對未來無限的希望和努力,演繹著屬於她的全方位女神之路。

5-3.jpg
破繭而出的宅男女神目前許多人對於張景嵐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宅男女神,或是和性感劃上等號,會不會想要極力跳脫大家對她這樣的印象,撕掉宅男女神的標籤呢?張景嵐不置可否的說「其實並不太care這樣的印象或標籤,像瑤瑤、安心亞,她們一開始也是宅男女神出來的,但是現在大家已經漸漸撕掉標籤,不太會這樣叫了,她們努力的拍戲,當一個認真的演員,用心詮釋每一個角色,大家開始認為他們是藝人而不再只是性感的宅男女神了,所以我覺得要用作品去累積這個人的頭銜,無論是戲劇、唱歌、主持,只要作品多了,觀眾就不再認為你只是一個空有外貌的花瓶,所以我不太會去糾結在這些事上,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累積更多作品。」也因此她也脫下了所謂的「美女包袱」在主持《世界我做主》時會無厘頭且不計形象的演出,風格俏皮有趣,她認為,當大家辛苦工作一天,回到家打開電視時就是想要放鬆,讓大家能夠放鬆歡樂就是她的職責,這樣的精神同樣也反映在戲劇之上,並不會有太多的包袱,亦不會抗拒角色的多樣性,「只要不是淫蕩的角色就好,這點我就會care了」她笑著說;但目前以她在戲劇圈的表現,演出了《新娘嫁到》、《PMAM》、《勇敢說出我愛你》,電影《大宅們》都不是女一,甚至還是壞女人的角色,會不會覺得可惜呢?對此她也非常豁達,因為認為現今戲劇不同以往,不再是女一獨大,非常多戲劇反而捧紅了女二,像是《犀利人妻》、《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等,女二或是大家口中的壞女人反而加深了觀眾的印象;朱延平導演也曾經跟她說,她其實可以嘗試演調皮壞女孩的角色,因為帶有鳳眼,且不是長的很無辜無害那型,但是又有可愛的兔寶寶牙,所以壞起來不會讓人討厭,反而是會帶一點可愛的感覺,也因此對於角色的定位在女二或是壞女人也不排斥,只要有好的劇本,都願意嘗試,不但希望得到肯定的掌聲,也希望得到Spotlight,看著不安於現狀且想不斷挑戰自我,不想只當個花瓶的張景嵐,我想多少來自於政大畢業的父母給的她教育,「勇於嘗試未來的每一種可能」,也讓我想起霍姆斯曾說過的一句話「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不在目前的成就,而是在我們前進的方向。」
 
5-4.jpg這世界唯一的你 眼中唯一的我
談到愛情,張景嵐還是那一句「不設限」,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型的男生,以前曾經握拳說「我就是喜歡Rain那樣的單眼皮男生」,結果交了一個雙眼皮大眼男友,曾經拍著朋友的肩說「我交男朋友不喜歡太高大的男生」,結果交了一個高大的男友,完全就是莫非定律來著,後來她發現真的不要去設定什麼,雖然老套,但順其自然是最好的,「但還是喜歡聰明的男生」我想這大概就是她選擇另一半唯一的條件。在愛情中的張景嵐很理性,也不是黏人的女孩,她只要兩人相處時是專心的,他眼中只有我,就夠了!更不是那種會為愛不顧一切的女生,比起男友,她甚至更在意父母的想法,我想這源自於她良好的家教,父母從不反對她交男友,唯一要求就是希望有交男友就帶回家讓爸媽看看,只是純粹的想知道自己的女兒最近跟誰走得比較近,完全是出於一個「保護」的心態,且不會用限制或反對的方式阻撓,一直以來都是像朋友之間的方式去溝通,這也是為什麼張景嵐談戀愛時更在意父母的想法。對她父母來說只要男友對自己女兒好就好,身家背景、有不有錢都不重要,也因此張景嵐並不會有是男生就該養女生的觀念「談戀愛,一定要有愛,沒愛在一起幹嘛呢?即便愛上一個窮小子,也沒關係,因為我愛他,不在愛情上穿金戴銀,才能更懂得愛情的初衷。」這又讓我想起了范爺的至理名言「沒有想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自立自強的女生,最美。
 
5-5.jpg美麗進行時
一整段採訪下來,看著張景嵐幾近素顏的肌膚,真的是白皙、吹彈可破毫無瑕疵(所以才敢略施薄粉就來受訪啊!)以及休閒打扮下的窈窕身材,真的讓我非常好奇到底是怎麼保養的,她笑笑的表示,身材方面就是跳舞,由於從小學舞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發胖的時期,而且跳舞會讓身形更加優美有曲線,除了跳舞,一星期至少去一次健身房,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維持好身材,運動真的是瘦身的不二法門。而肌膚保養方面,由於工作的關係,頻繁的化大濃妝在所難免,也因此她非常注重卸妝、清潔以及保濕,卸妝品一定要選擇專用的眼唇卸妝,還有適合自己的質地,像她的肌膚只能使用卸妝液,若用其他乳狀、油狀容易產生粉刺,而且至少卸五次,卸到完全沒有顏色,除了臉,脖子也是卸妝重點之一,還有不要迷思產品品牌,要依膚質、成分、部位選擇產品,像她背部比較容易產生粉刺,因此在選擇去角質產品就要選擇適合她背部的,而不是一罐去角質卸全身,知道自己肌膚的盲點,才能夠對症下藥,對任何事都很認真的張景嵐,對美麗也絕不馬虎。
 
5-6.jpgBEHIND THE SCENE
在訪談中,不難發現張景嵐是一個氣質出眾、才華洋溢的美女,對任何事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不諱言的,得天獨厚的外表的確給她帶來很多機會,但她也知道演藝圈裡最不缺的就是得天獨厚的外表,也因此她很清楚目前的定位,但她也不著急,曇花一現的爆紅並不是所要的,寧願慢慢經營、用心維持,因為根紮的穩了才能屹立不搖,儘管在這樣的大染缸裡,張景嵐還是維持自己的初衷,在我看來,雖然還沒有大紅大紫,但已經具備了全方位女神的特質。張景嵐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只要持續努力不懈地吸收陽光、空氣與水分,讓根紮的更深更穩,遲早能綻放繽紛絢麗的花朵。
 
5-7.jpg

企劃撰文/Evelyn.圖片提供/張景嵐、台灣華歌爾股份有限公司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