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閱讀 宜蘭推「為愛積點」護照
繼「寶寶讀書趣」、「悅讀小豆苗」贈書活動,羅東博愛醫院持續推廣親子共讀,今年和宜蘭縣文化局合作,舉辦「愛的任務~悅讀積點樂」活動,設計多項閱讀任務,推廣家長和小孩建立共同閱讀習慣。即日起到年底為止,家中有0到3歲幼兒的家長,可到宜蘭各鄉鎮圖書館,索取「為愛積點」護照,一同參與閱讀的樂趣。

羅東博愛醫院推廣幼兒學習活動不遺餘力,不僅發起健兒門診和嬰兒室贈書活動,羅東博愛醫院新生兒暨小兒照護病房主任吳淑娟,今年更向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出鼓勵閱讀計畫「愛的任務~悅讀積點樂」活動。當中的任務,包括為孩子辦圖書館借書證,並借書回家共讀、紀錄共讀筆記、參加共讀筆記徵文以及圖書館閱讀講座。

本次的閱讀任務,主要目的是透過閱讀任務,讓親子共讀自然而然的成為家長和孩子每天進行的家庭活動。羅東博愛醫院公關企劃部主任林育瑾表示,希望透過類似親子共讀活動,邀請宜蘭鄉親共襄盛舉,一同提升宜蘭地區的閱讀風氣。

目前羅東博愛醫院除了推廣嬰幼兒贈書活動,還在小兒科門診設置兒童閱覽區,兒童住院病房區也設有童書專區,讓醫院中的病童,也能擁有許多閱讀機會。歡迎101年1月1日(含)之後出生的嬰幼兒和家長,踴躍索取為愛積點護照,任務完成後可累積點數,兌換各式好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