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美容? OL流行「吃的美白針」穀胱甘肽
一白遮三醜,許多女性都想成為白晰美人,不想再只能利用午休去打美白針,沒時間好好休息之外,術後又需要遮遮掩掩不得見光,對於侵入式美白針的安全性及配方不固定也存有疑慮,最近OL就掀起「可以吃的美白針」旋風,李宗祐營養專家表示,所謂「吃的美白針」,其實就是指圓酵母萃取而成的的榖胱甘肽GSH!
 
美白的第一步,就是要對抗黑色素!專家解釋,因細胞中含有酪胺酸酶,皮膚一但受紫外線「氧化」刺激酪胺酸酶產生麥拉寧,而麥拉寧(黑色素)就是讓肌膚變黑的原兇。說到抗氧化又能美白的關鍵,除了防曬就屬人體細胞內能清除氧化壓力的「穀胱甘肽Glutathione」。榖胱甘肽是人體內抗氧化的樞紐,能與抗氧化物質產生協同加成作用,發揮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抑制酪胺酸酶及黑色素形成,可以說是人體內最強的「自由基掃除元素」!
 
美白光靠防曬還不夠,更要積極清除體內毒素!由於生活不正常、陽光曝曬以及空氣汙染等,造成過多毒素累積體內無法排出,累積的毒素會一直製造氧化壓力,促使黑色素持續生成,即使不曬太陽也會變黑。而穀胱甘肽也是肝臟重要的排毒物質,足夠的穀胱甘肽可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使痘痘消退、氣色紅潤,肌膚恢復到無暇晶透的狀態。且近期研究更發現穀胱甘肽能幫助入睡,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對於肌膚保養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再加上免疫調節能力,減少過敏性肌膚紅腫後的色素沉澱,三重呵護機制使肌膚重回新生兒般的柔滑細緻。補充穀胱甘肽保養肌膚基底,自然使肌膚呈現由內而外白皙透亮、氣色紅潤的最佳狀態。
 
穀胱甘肽雖是人體相當重要的必須物質,但隨著年紀漸長、身體機能退化、生活壓力、飲食不當等因素,導致穀胱甘肽分泌遞減、濃度逐漸下降,因此,專家表示,可藉由食用的方式補充缺少的穀胱甘肽,進一步增加其濃度。長期曝曬在陽光下、熬夜族、夜貓族、濃妝族、臉有色斑族等,都應補充足夠的穀胱甘肽來維持健康與美麗,直接用吃的方式來保養,隨時隨地擁有簡單又安全的美白方式。
 
比起市面上的美白食品大多只能抗氧化,穀胱甘肽可藉由抗氧化、排毒、調節免疫及助眠四大功能全面幫助美白!但食用榖胱甘肽要注意,李宗祐營養專家提醒,根據法規規定,穀胱甘肽必須是由「圓酵母」萃取,才可做為食品原料使用,而且圓酵母來源的穀胱甘肽經過人體實驗證實可以藉由食用吸收產生效果,但其他以合成或其他不明微生物所萃取提煉出來的穀胱甘肽不僅違法,而且安全及功效都有疑慮,建議民眾挑選時要特別小心,才不會美白不成反造成身體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