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偏鄉居民健康 葉源潔守護萬里25年
59歲的葉源潔是家醫科醫師,也是新北市萬里區衛生所主任,從台大畢業後,就到萬里區守護當地居民健康,迄今經過25年。葉源潔說,偏鄉行醫的樂趣有如開設健康便利店,隨手提供小小的健康服務,讓民眾感覺健康的便利,幸福感自然就融入社區了。
 
除了守護萬里區居民的健康外,葉源潔以社區資源開發者自許,從民間及公益社團募集達700多萬元,並率先全台,創設「社區復健中心」、「二手醫材運轉中心」及推動獨居老人照護經費。
 
葉源潔指出,萬里區的老年人口多,占人口數的14%,其中不乏中風等慢性病及殘障人士,10年前開始,從租用二手復健儀器開始,陸續再募集物理及職能復健所需的設備,到聘用專業治療師,正式成立「社區復健中心」成為社區資源開發成功的典範。
 
葉源潔期望,發揮以社區為導向,並走入社區,達到全家、全人醫療的家庭醫學科理念,提供萬里更好的保健醫護品質他也獲選新北市104年模範公務人員,更獲推薦參加全國模範公務人員選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