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憂鬱比例高 陳妍希籲愛自己
根據董氏基金會長期調查指出,大台北地區的青少女,約每4位就有1位有明顯憂鬱情緒,需要專業協助。因此,董事基金會和聯合利華從2014年起,合作舉辦「525我愛我活力青少女」行動,藉由教育講座和工具推廣,教導少女建立自信。活動代言人陳妍希更現身說法,她分享,每天稱讚自己和他人,是甩開憂鬱最有效的方式,並可幫助自己重新建立自信,少女們可透過練習,協助自我肯定。
 
少女憂鬱的情形,值得社會關注,根據2014年的調查資料顯示,有5分之1的北部高中女生,對著鏡中的自己笑不出來。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肯定自己、建立自信可以透過練習,慢慢成為習慣,可從每天看著鏡中微笑1分鐘做起,透過練習、練習再練習,以行動內化成正向態度。去年底發行的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也提到類似的觀點,主要探討個人的快樂與否,來自於自我的選擇,而非其他人的眼光。
 
知名女星陳妍希已連續2年擔任525活力青少女行動代言人,本次特定到金甌女中和超過500名高中女生分享經驗。她說,每次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批評,都會影響心情,因此,她常自我提醒,生命只有一次,若生命即將結束,這一刻還在為這些事難過,豈不是很虧?透過這樣的想法,也讓她能成功將煩惱拋開。陳妍希也現場示範如何對鏡子稱讚自己,建立信心,「我的臉不大,只是有點圓;我的身高不高,但我很有志氣!」。
 
聯合利華臺灣/香港董事總經理吳雅婷表示,聯合利華與董氏基金會一同合作,促進少女的心理健康,今年的主題概念是「微笑魔鏡」,除了鼓勵少女學習肯定自己外,也可以傳播稱讚的力量,成為幫別人「找亮點」的魔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