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蜜糖肌」 食用蜂王乳事半功倍
女性愛漂亮,從塗抹到口服,只要能變得更完美,什麼方法都願意嘗試。飲食吃的健康,肌膚用的也不能隨便!其中又以蜂王乳最受貴婦們推崇,蜂王乳養顏美容的強大功效一直為人所周知,吃了好的蜂王乳可改善便秘,促進腸道毒素的排出使肌膚年輕、氣色紅潤、使肌膚柔軟又細膩,還可遠離肌膚初老!
 
營養師曾相為表示,蜂王乳營養價值高,就是我們常聽到的蜂王漿(Royal jelly),經由工蜂到處採集的花粉、花蜜經咀嚼與唾液腺混合的一種具有高活性未經化學加工的天然產品。因蜂王乳含有天然荷爾蒙、癸烯酸(10-Hydroxy-δ-2-Decenoic acid;10-HAD)及維生素、礦物質等高達28種的營養素。
 
蜂王乳是女王蜂所食用的食物,根據研究,女王蜂的壽命比一般工蜂多存活數月到數年,另外,也有動物研究指出,規律餵食達16週的老鼠試驗,平均壽命比正常飲食的老鼠延長了25%。營養師曾相為說明,因蜂王乳含有許多天然的活性因子,可活化細胞,具有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抗氧化功用、促進雌激素活性,常被人類應用在飲食上的補充、美容保養品當中,所以許多愛美人士視蜂王乳為聖品,且相信長期服用可以有「蜜糖肌」。
 
營養師曾相為說,除了皮膚上的美容,蜂王乳在藥理學研究中發現,蜂王乳具有可使血管擴張,進而降低血壓、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可幫助糖尿病的病人穩定血糖,可說是兼具健康養生與美容的天然食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