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健康勝燕窩 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開賣
大部分台灣人都不知道,台灣於半個世紀前曾有過以段木培養的白木耳,而後漸漸被大陸的大量進口乾燥白木耳所取代,台灣白木耳農業因而式微。直到南台科技大學的陳啟楨教授,察覺到白木耳帶給人體的各種健康益處,尤其白木耳的多醣體有許多的妙用,開始以實際行動宣揚白木耳的好處,出版《白木耳好過燕窩》一書,向國人介紹白木耳如何帶來健康的效果。而今隨著技術的改良與研發,以及有志於白木耳種植的小農長期的耕耘,台灣的白木耳農業終於慢慢回歸。
 
位於台中東勢的鼎森養菌場,負責人張先生原先栽種美國洋菇,後來轉而用科技化的方式栽培白木耳,在轉型初期,張先生遇到各種技術問題,導致生產困難,然而,憑藉著台灣小農所共有的草根性格,秉持毅力與堅持精神,終於還是有了一定的規模。現在,鼎森養菌場也正在接受陳啟楨教授的技術指導,從一無所知慢慢進展到量產的規模,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技術,朝向規模量產的目標邁進。
 
而8more鮮物專賣店,則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創辦人林益慶與郭怡妙,出身於優人神鼓的藝術行政,在數年前發現生鮮白木耳的健康價值,因而放棄原本的工作,轉而投入推廣生鮮白木耳的事業,希望讓更多人瞭解生鮮白木耳的好處,其實新鮮健康的白木耳,營養價值甚至超過傳統的養生聖品「燕窩」。
 
這一次,8more選擇用現在最新型態的「群眾募資」來進行募資,除了希望可以推廣白木耳養生的概念外,更希望能夠透過資金募集,直接地能夠協助在地的白木耳小農「鼎森養菌場」做技術開發,創造共好共榮的價值循環,8more在創夢群募平台上的募資到6月8日為止,想嘗試最新的養生聖品白木耳,並支持臺灣在地農業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創夢專案:「白木耳取代燕窩」
募資時程:3/30 ~ 6/8
募資金額:20萬
更多的故事,請查詢:http://www.ditfunding.com/dream.php?id=120
或掃描QR cod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