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定醫院健康行腳 籲乳癌防治
根據國健署最新出爐的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台灣罹癌人數持續增加,每25位國人就有1人罹癌。其中,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為乳癌,2011年發生人數首度突破萬人。為維護國人健康,並鼓勵癌症病友走出陰霾,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簡稱TBCA)特別規劃「打擊癌症~全台健康行腳活動」,邀請乳癌病友一同用足跡串聯全台灣,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配合主題,於5月在蘭潭展開健康行腳,希望喚醒社會大眾對乳癌的重視。
 
國健署調查指出,台灣癌症時鐘再度轉快,平均每5分40秒就有1人確診罹患癌症,顯示癌症正持續影響國人的健康。聖馬爾定醫院乳癌防治中心主任莊茂德表示,近年來乳癌患者的年齡層持續下降,同時也不乏有男性患者,因此平時的自我檢查顯得相對重要。建議有家族病史者,每3個月到半年可至醫院做乳房超音波檢查,若有需要可進一步接受乳房攝影檢查。
 
針對乳癌防治,聖馬爾定醫院於2002年成立嘉義第一個乳癌病友團體「曙光俱樂部」,今年承接嘉義場次的健走活動,運用過去團隊經驗為病友服務;也希望藉由活動來宣導婦癌防治和自我檢查的重要性。此外,定期還舉辦教育班、聯誼會、曙光志工培訓等,提供病友健康照護資訊和心理的支持。
 
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指出,所有女性無論年齡層都應該重視自己的身體,勿因工作和家庭的操勞而忽視健康,平時應該定期進行檢查。提醒民眾,目前政府有免費補助子宮頸抹片或2年一次的乳房攝影檢查,民眾可善加利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