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心跳加速的壁咚熱潮 喚醒沉睡的少女心
「壁咚」在台灣吹起一陣旋風,男生展現最man一面的絕佳時機,女生顯露嬌羞、小鳥依人的good timing,近距離的接觸,讓人臉紅心跳,如果這個時候被發現臉上的坑坑疤疤、瑕疵一覽無遺,美好的氣氛全部在此「落漆」了,不但尷尬還令人想立馬逃離現場,本期《醫美時尚》幫助你對抗臉部瑕疵,解決你的窘境。
 


何謂壁咚?
男生將女生逼向牆壁,以手半圍住女性拍擊牆面發出「咚」的聲音;日文「壁ドン」(音kabe-don)的「ドン」就是取自男生手碰牆壁發出的「咚」的聲響。最早出現在2008年聲優新谷良子所介紹的「令人萌的狀況」中,之後,主要出現在少女漫畫、動畫的情節中,在高中女生之間大為流行,在2014年4月《鄰居同居》的真人版電影運用此法,「壁咚」開始廣為人知,並且成為一股潮流,甚至在2014年6月,日本知名的日清食品開始以「壁咚」為題材,製作泡麵電視廣告並期間限定播出,之後在許多電視劇中都可以看到相關情節,「壁咚」魅力不容小覷!
 
盤點經典壁咚片段 發出心動的訊號
電影【我是一片雲】
壁咚始祖,在1977年瓊瑤電影【我是一片雲】中,秦漢和林青霞就使用過壁咚橋段啦!


 
台劇【莫非愛情】
暫停一下,唐禹哲的電力太強囉!而且還雙手咚,是想逼死誰!?


 
台劇【徵婚啟事】
熟男帥哥李銘順上演三次「壁咚」的害羞橋段,讓小編好~~~羨慕啊!心跳指數大破表。


 
日劇【鄰居同居】
電影中出現許多這樣令人怦然心動的畫面。


 
日劇【今天不上班】
標準的被”小鮮肉”壁咚告白,看得小編的心臟也咚了一下!


 
日劇【對不起青春】
公車裡的邂逅壁咚,只要有心,哪裡都能咚!


 
日劇【近距離戀愛】
被又帥又有點壞的英文老師山下智久壁咚,英文一定立馬突飛猛進。


 
韓劇【Pinocchio】
朴信惠多檔戲劇都被壁咚,堪稱壁咚女王,真是超幸福的啦!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都敏俊壁咚千頌伊經典橋段,不要懷疑,連外星人也懂壁咚的魅力!


 
韓劇【傲慢與偏見】
霸氣十足的壁咚場景,完全顯露韓國歐爸的魅力啊!讓人內心的小鹿亂撞。


 
打造壁咚顏
心跳加速的時刻到了,對方正深情款款的看著你,15公分的距離,臉上瑕疵竟然在這時刻一覽無遺,歐買嘎!到底要如何避免這樣的尷尬時刻,當個近距離美人呢?讓我們來看看壁咚時最害怕出現哪些情況吧!

網友現身說法(1)
網友 Rena Lin:前一陣子感覺到曖昧對象要告白,所以每天都全副武裝,等待機會到來,由於本身毛孔蠻大加上又有痘疤、還有一些細紋、法令紋,所以超注重遮瑕,不過紋路超容易卡粉。直到前幾天他竟然用時下最流行壁咚告白法,距離真的超近,我害羞的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但是我發現他後來好像有點分心,眼神一直在我臉頰游移,當下冒了一把冷汗,告白雖然成功,但事後已成為男友的他默默跟我說「你臉上有的沒的好像有點多」,當下真想挖洞鑽進去,實在不想再靠「妝」當個遠距離正妹。

醫師建議(1)
一般的一些膚質瑕疵平時可以施作粉餅雷射、淨膚雷射等當做保養,能夠縮小毛孔、代謝粉刺、淡化痘疤、改善黯沉等,相當受到歡迎。而對於膚況有較嚴重的痘疤、凹疤,也就是俗稱的月球表面,醫師建議可以施作深度溫熱能造成肌膚深層的纖維母細胞與膠原蛋白增生和重組的飛梭雷射,再佐以玻尿酸填補或是生長因子改善;或是施作4D標靶電波改善紋路跟凹、痘疤。

PRP自體生長因子+飛梭雷射
使用自體抽取出的血液,經由離心與純化之後,取血小板與血液幹細胞,釋放出生長因子,注射到皮膚組織中,可以使其刺激皮膚膠元蛋白再生,而飛梭雷射治療後,皮膚會產生肉眼見無法辨識的細微小孔,在此時注入PRP正好有利於皮膚直接吸收這些生長因子,大幅提升改善效果。

4D標靶電波
標靶探頭以微針鎖定正確深度,讓電波能量精準加熱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能夠緊實膚質、淡化紋路、改善凹疤等。
 
網友現身說法(2)
網友 Cool Benson:最近女友看日劇出現壁咚,覺得超浪漫,所以每天不斷地在我耳邊說她也好想感受一下壁咚的美妙,所以我很貼心的在她生日那天在學校圖書館給她一個完美壁咚,很符合日劇情節吧!那時真的覺得自己是偶像劇男主角,她也回報燦爛的微笑,不過這麼近的距離仔細看女友,我不禁脫口「妳早上有刷牙嗎?牙齒頗黃的欸」為此,女友跟我冷戰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她牙齒真的很黃啊!

醫師建議(2)
如果有黃板牙的情況,除了定期洗牙保養,可以施作「瓷牙貼片」改善,瓷牙貼片就是指將非常薄的瓷片,經過塑型之後緊密的黏貼在牙面上,可以改善牙齒的顏色、形狀甚至是位置,使牙齒看起來更自然、美觀和健康。一般貼片可分為三大類,磨牙貼片、3D齒雕磨牙貼片、星鑽免磨牙瓷牙貼片,皆為長期性的美白,因此有美觀的功效,還有保護牙齒的效果,貼片覆蓋在原本顏色過深的牙齒上,徹底改變牙齒顏色,潔白亮麗的效果遠勝於使用藥物漂白。

醫師小叮嚀
在施作貼片療程時一定要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是否對咬合運動模式了解,專業度足夠的醫師可直接從牙齒判斷你是否有磨牙、深咬的問題,這些都是必須評估進去的。

網友現身說法(3)
網友 廖小蝶:我在被壁咚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但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是發生在向我壁咚的學長身上,我還記得他那天穿著球衣,帥氣的一隻手扶在牆上,然後我看到了一叢爆炸性的茂密雜毛在腋下恣意飄動著,我當下完全無法思考,只能直勾勾盯著那超大一坨腋毛,還散發陣陣筆墨難以形容的味道,腦中一片空白,到現在我還是想不起他那天到底跟我說了什麼。

醫師建議(3)
除毛雷射
醫師指出若是腋毛太過茂密旺盛,無論男女都可以施作除毛雷射手術,雷射治療每次只破壞3成到4成的毛囊,治療後毛根受破壞,毛孔本身也會因萎縮而變小,皮膚也會變得光滑細緻,但是一些未被完全破壞的毛髮只是進入休止期,經過一段時間還會陸續長出來,因此整個療程需要進行約4~6次,每次間隔一個月,若男性不想將腋毛完全清除,可以減少療程次數。

狐臭手術
狐臭主要是因為頂漿汗腺分泌汗水,而含有較油膩乳狀物質易被細菌分解,最後形成令人難以接受的特殊氣味,此時可施作雷射溶脂消除狐臭,主要是藉由光纖雷射將頂漿腺破壞,達到減少異味的產生,除此之外,還能抑制汗腺改善過度出汗的症狀。
 
本文諮詢指導醫師


 
企劃撰文/Evelyn.圖片提供/網路.本文感謝整形外科 蘇瑋智醫師、牙醫 呂睿庭醫師諮詢指導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