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彩虹』簡文秀集愛 讓樸玉生輝!
在母親節這個共同感恩歡聚的日子裏,億光文化基金會與張榮發基金會特別籌劃了『看哪!彩虹』母親節感恩音樂會,以最美好的歌聲與樂聲來表達對全國媽媽的感恩,並提醒所有為人子女者,別忘了向勞苦功高的母親說聲「媽媽辛苦了、我愛您」。

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100對自閉兒與他們辛勞的母親們參加,讓自閉症的兒童們用特別的方式歡度母親節,長榮桂冠酒店也準備精緻的下午茶餐點,讓母親們度過溫馨的時光。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目前每68個新生兒就有一人罹患自閉症,平均每年增加近千人。 早期對於自閉症認識普遍不足,認為是兒童「大雞晚啼」,導致延誤早期療育的黃金期。事實上, 自閉症是因腦部功能異常而引致的一種發展障礙,徵狀通常在幼兒三歲前出現。自閉症常伴隨有智障、癲癇、過度活躍、退縮及鬧情緒等問題。患有自閉症者在日常生活中易有人際關係障礙、語言表達障礙及行為障礙。

億光文化基金會簡文秀教授經由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柯白珊執行長深入解說之下,了解到自閉兒早期療育非常重要,不僅需要愛心耐心的一對一治療,自閉兒若獲得早期行為矯治者,有40%的自閉兒可以接近一般正常兒童的水準,減輕家庭及社會負擔,但所需要經費卻極龐大。長期為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簡文秀決定拋磚引玉,為自閉兒辦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會,在她登高一呼之下,億光文化基金會攜手張榮發基金會,邀集了國內頂尖音樂家,包括鋼琴家葉綠娜、笛子演奏家洪敬婷、楊維哲、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成就了一場高水準的音樂會!全場由警察廣播電臺實況聯播,讓社會大眾一起在空中心靈交會共度佳節,也藉由此音樂會讓大家瞭解自閉兒、關心自閉兒、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他們得以「因適當的療癒而過正常人的生活」,讓繽紛的彩虹更加絢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