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完成開「心」手術 豐原醫院展現照護能力
1名住在東勢的64歲婦人,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卻不知道自己心血管阻塞嚴重,直到赴醫院檢查時,才決定進行開心手術,順利解決症狀,另名70歲老翁,過去飽受睡眠困擾,常常晚上血壓飆高無法好眠,直到某次掛急診後,醫師確診為嚴重心血管阻塞,透過開心手術後,總算解決睡眠問題。
 
以上都是豐原醫院今年完成心臟手術的成功案例,為了幫助更多大台中地區民眾的醫療服務,豐原醫院從今年開始進行心臟手術,且已成功完成八例心臟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豐原醫院院長李明輝表示,儘管豐原醫院屬於區域醫院,但具備的醫療水準和照護能力,可望能提供給民眾最完整的醫療服務。
 
院長李明輝進一步說明,這八例成功開心手術中,最年輕57歲,過去就常常因工作到一半感到喘不過氣,接受檢查才發現是心血管阻塞導致,透過手術已逐漸恢復症狀,這一次更是和其他接受心臟手術的患者,一同回到豐原醫院,一起慶祝豐原醫院32歲生日。
 
東勢山區等地方的民眾,因醫療原本就不足,再加上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知識也不足夠,因此豐原醫院一方面積極發展急重症照護能力,一方面也積極舉辦相關社區的健康講座;李明輝表示,除了急重症的照護能力,豐原醫院也不斷更新醫療設備儀器和空間,且積極網羅有能力的好醫師,希望能整合更健全的醫療,提供給大台中地區民眾更完善的服務。

如果覺得本文不錯,請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