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穿緊身褲 她私密處反覆發炎
一名23歲女模,因為工作關係必須長時間穿著丁字褲、緊身牛仔褲,私密處經常處於悶熱、不透氣的環境,日前她出現陰道搔癢、刺痛,以及黃綠色分泌物等症狀,就醫確診感染陰道炎,必須停止性生活,男友還差點與她分手。
 
收治個案的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指出,私密處長期處於潮濕、悶熱環境,容易成為細菌、黴菌溫床,提高陰道炎感染機率,而出現搔癢、刺痛感、燒灼感、白色或黃綠色濁狀分泌物,甚至紅腫、破皮;若反覆發炎,容易導致骨盆腔發炎,恐增加子宮外孕機率。
 
郭安妮強調,感染陰道炎期間,女方陰部會有刺痛、燒熱感等不適感,而降低從事性行為的意願,建議男方也應暫時停止性行為,以免黴菌感染龜頭,造成龜頭發炎。
 
如何預防陰道發炎?郭安妮建議,避免長時間穿著緊身褲、憋尿;每天喝水1500至2000cc;生理期時,每2小時更換衛生棉;使用含有益生菌的清潔產品,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讓好菌增生、抑制壞菌,可降低陰道感染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