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相小V臉養成班開課囉! 微整形篇
當臉部比例調整的差不多,就可開始針對軟組織進行調整,如微整形方式可單純將鼻樑打高,但卻無法塑造出較窄且高挺的鼻子,因內部組織與骨頭有關,應先施以手術將骨頭調適好,將鼻子的寬度、長度改變後,再針對細微部分,如鼻樑、鼻頭、鼻中柱,以微整形方式做微調。
 


 
打造V形美顏 大餅臉bye-bye!
東方人臉部構造較為平板,要讓臉部看起來立體,首要就是塑造出小臉的視覺感,做出鼻子及下巴的角度,臉部五官只要到達到一定高度,從正面、側面看起來都會較好看,其次為中臉的拉提,將蘋果肌填起後臉部會較立體,看起來甜美有精神,不顯老態。

掌握徐永昌醫師提出的小臉祕訣,你也能擁有一張精緻上相的Camera Face!

小臉美女養成四部曲
1. 消除咀嚼肌,V臉立現
咀嚼肌肥大施以肉毒桿菌素效果最好,一般而言,劑量若夠,打一次效果就會非常好,連續打三次會逐漸定型。徐永昌醫師補充,以診所案例來說,也遇過對自己要求非常高的客人,她們甚至會打到7~8次以上。

注射肉毒桿菌只要在安全範圍內,施打次數並無特別限制,建議5個月後就回診進行補打。

2. 將鼻樑及鼻頭比例拉出,做出鼻子高度
鼻樑線條對男性而言,挺直的鼻樑能增加男子氣概;反之,女性的鼻子應保持微翹曲線,才會看起來充滿活力、年輕感。而鼻頭部分,漂亮的鼻頭由正面看應呈海鷗狀,鼻頭不宜過大,而鼻頭大通常是因軟骨過大、過寬所造成,或因鼻頭的軟組織過多所導致。

對於手術心存畏懼者,可選擇注射填充方式,也能達到不錯的效果。其中玻尿酸可塑形高,對於鼻樑山根部位有很好的修飾效果,因山根部位下方即是骨頭,所以注射後能馬上撐起。
 
常見NG鼻形
●鼻頭過大:蒜頭鼻、蓮霧鼻

鼻樑過短:朝天鼻
鼻翼太寬:澎恰恰鼻
鼻根過低:塌鼻

3. 注射填充物拉長下巴線條
徐永昌醫師指出,以下巴塑形來說,骨頭太寬就需進行切骨手術,若只是下巴較窄想變寬或加長長度,都可用填充方式獲得改善,利用注射玻尿酸等方式達到小幅度的修正,做小量微調。
 
下巴的最佳位置
評估下巴的最佳位置是由鼻子1/2處下拉一縱切面至下巴處,女性的完美位置位於垂直線後3mm;而男性則位於垂直線上最為標準。
 
4. 中臉拉提蘋果肌
蘋果肌位於淚溝正下方,因此,當淚溝出現,也意味著蘋果肌可能開始一併流失,利用注射玻尿酸打造微微隆起的蘋果肌,讓臉部呈現出S形的曲線弧度,臉孔不但由平面變得立體,更讓人看起來貴氣又不失甜美感。

以注射玻尿酸而言,注射當下即能看見效果,但需注意的是,蘋果肌的位置不能打得太淺,應注射在肌肉與骨膜間,並搭配五官與輪廓的和諧,而這些都仰賴於醫師的專業度、美感及手感。

徐醫師術前小提醒
不管進行微整形或整形手術前,都應交由專業醫師評估判斷適合的療程及能做到何種程度,一般會先經由電腦模擬,讓求診者預先了解會有什麼樣的改變,若決定了療程,基本上考慮經濟及患者身體上所能承受的壓力,建議以一步就到位會是最好的方式,而非後續不斷的補強、更改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