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不絕望 勇媽抗癌成模範
「在紐紐1歲多時,因為餵母乳才發現已罹患乳癌第四期,當下心中充滿惶恐和不安…」紐紐媽媽回憶,但她並未放棄,一路勇敢抗癌,現在紐紐已經9歲,陪伴媽媽走過8年多的抗癌之路,同時也投入癌症希望基金會志工。為了鼓勵癌症病友,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台灣禮來公司、癌症希望基金會於5月6日舉辦「第五屆彩繪希望」畫展,展出癌友的作品,分享其心路歷程。
 
紐紐媽媽說,面對第四期癌症,曾一度想放棄治療,但在家人的鼓勵和支持下,決定勇敢抗癌,更將自己和病魔奮戰的過程,當作全家活教材,教導孩子積極面對人生。紐紐陪伴媽媽走過漫長的抗癌之路,喜歡塗鴉的她,將媽媽的抗癌過程變成畫作「全家人在一起的甜蜜時光」,作品中戴著彩色頭巾的媽媽被家人圍繞,想傳達的是,雖然媽媽生病,但只要家人都能在一起,每天都是彩色的。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賢彰表示,自己的太太也是乳癌患者,前年健康檢查又發現肺部有幾顆顆粒,他認真的告訴太太,必須確實的面對身體的異狀,因此觀察3個月後,於去年10月接受切除手術,目前正積極透過爬山等運動來復健。彰基兒童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王士忠說,兒童癌症也不可忽視,呼籲家長和孩子能一開始就認真面對癌症,接受正規醫療,超過8成小朋友的癌症可被治好。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透露,興趣可以給癌友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的美好事物,有效延長病友的壽命,繪畫就是其中一種管道。因此,癌症希望基金會和台灣禮來公司每2年舉辦一次「彩繪希望」繪畫比賽,提供癌友、家屬和醫療團隊,情緒和壓力抒發管道,今年已邁入第五屆。即日起到六月底,共有31幅獲獎作品於彰基醫院四期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展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