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毒殺幼兒 衝人氣
美國狠心媽咪部落客史貝爾,過去5年不斷讓兒子生病,以便讓她在部落格分享她照顧兒子的「母愛」以獲關注。去年她將 高濃度鹽分透過餵食管注入兒子體內,導致他死亡,被以謀殺罪起訴,前天遭判20年刑期。法官稱史貝爾患精神病,不斷讓兒子生病才導致悲劇。

罹佯病症被判20年
陪審團上月判決史貝爾二級謀殺罪成立,紐約州威郡法院前天判她20年刑期,法官尼瑞說:「沒判最高刑期,是對妳展現慈悲,而這是妳沒對兒子做到的事。」
尼瑞稱,史貝爾罹患精神疾病「代理性佯病症」(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她會不斷蓄意讓孩子生病,「史貝爾殘忍的程度讓人無法想像,怎會有母親如此冷酷地對待自己的孩子,慘無人道!」
史貝爾供稱,她兒子罹患腸道疾病「克隆氏症」、「乳糜瀉」及耳朵異常等病。助理檢察官洛依德指,賈奈特原本是健康的小孩,他的病痛全是媽媽造成的,「她為能獲得更多關注,不斷營造男孩體弱多病的形象,並拿餵食管當作武器殺了他。」

報你知 代理性佯病症
代理性佯病症又被稱為「代理性孟喬森症候群」。18世紀時,德國伯爵孟喬森(Freiherr von Munchhausen),因為罹患佯病症,裝起病來活靈活現,他的故事被寫成小說後,醫界遂以其姓名做為「佯病症」代名詞。
代理性佯病症是指缺乏關愛者,要求他人裝病進行治療來獲取外界關注。臨床發現,患者多是童年受虐或被疏忽,導致人格成長異常。據統計,佯病症並不罕見,約1/100的人有該病症狀。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