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無助關節保養 5成民眾補錯
顧關節補鈣無效!最新調查發現,國內5成民眾認為吃鈣片可保養關節。營養師指出,補鈣無助關節保養,平時多吃富含膠質、抗發炎食物,如白木耳、豬皮、洋蔥、薑黃等,或補充葡萄糖胺、硫酸軟骨素,才可幫助關節修復。
 
國內一項針對全台25至60歲民眾,共500名,進行關節保養調查,結果發現,高達7成5民眾曾有關節問題,5成認為補充鈣質可保養關節,3成4則以綜合維他命顧關節。
 
營養師林若君表示,調查發現,高齡銀髮族、體重過重族、運動過量族,以及穿高跟鞋久站上班族,是最容易發生關節傷害的4大族群,其主要症狀為關節在伸展時,經常出現咯咯的摩擦聲、運動或久站後,膝蓋內側感到腫脹或疼痛、天冷時關節不靈活,甚至影響走路。
 
如何正確保養關節?林若君建議,平時可多吃富含膠質的食物,如白木耳、豬皮、雞腳,補充膠原蛋白有助關節修復,但要留意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以及多吃含有硫化物的食物,如洋蔥、韭菜、高麗菜、綠花椰菜,可防止關節發炎,也可補充含葡萄糖胺、硫酸軟骨素、有機硫化物,以及薑黃素的保健食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