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 林口長庚設伊斯蘭祈禱室
為因應來院病患信仰上的需求,林口長庚醫院首創全國設立「伊斯蘭祈禱室」,並用指南針校對麥加方向,讓全台約有5至6萬名穆斯林,以及23萬名離鄉背井的印尼移工,在醫院接受治療或照顧親友同時,心靈得以獲得慰藉。
 
林口長庚醫院指出,伊斯蘭祈禱室位於醫學大樓5樓,分別增建男、女兩間,小小的5坪空間,禮拜毯、禮拜方向、淨下設備古蘭經等設施一應俱全,並比照國際標準規格,用指南針校對麥加方向。
 
因穆斯林禮拜前須「小淨」,洗淨手腳及下身,林口長庚醫院在祈禱室的洗手間增設淨下設備,醫院樓層介紹及懸掛指標上,也新增伊斯蘭祈禱室指示牌,並附有阿拉伯文,引導前往祈禱室使用。
 
現在全台除了機場、交通場站外,林口長庚是全國第一家設立伊斯蘭祈禱室的醫院,讓許多信奉伊斯蘭教的病患、外籍配偶、看護、外籍移工,以及院內代訓外籍醫師大感貼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