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機怎麼挑? 醫師大解析
近年台灣刮起一股洗臉機風潮,愛美人士幾乎人手一支,但市面上的洗臉機款式眾多、功能也不同,該如何挑選呢?醫師強調,洗臉機確實具有加強清潔毛孔的功能,但不同款式適合不同膚質者,例如皮膚較乾燥、敏感者,較不適合使用刷毛式的洗臉機,以免皮膚愈洗愈乾、愈洗愈敏感。
 
市面上有許多款式的洗臉機,功能不同、價格也不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指出,洗臉機可簡單分為兩種,一種是震動式,另一種為刷毛式,對於油性膚質、毛孔容易阻塞、常長粉刺,以及頻繁化妝者,都適合使用。
 
潘企岳表示,震動式的洗臉機是藉由超音波的原理,而刷毛式則是透過機械式摩擦的方式,兩者都可以加強清潔毛孔的油垢、汙垢。其中,震動式的清潔方式較溫和,各種膚質者都適合使用,而刷毛式則根據刷毛材質不同,影響清潔效果,各適合不同膚質者。
 
潘企岳舉例,刷毛材質較硬者,容易刺激皮膚,對於皮膚敏感、乾燥者較不適合,也不建議過度頻繁使用,而刷毛材質較軟者,雖然清潔方式較溫和,但可能會降低清潔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