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農FOOD 飯廳─學習在地小農的綠色理念
由台北市政府產發局農產運銷公司推薦,通過遴選委員會成為董事之一的248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為推廣友善土地小農食材及推動消費者品嚐食物原味,近日與學學文創志業攜手合作,於學學二樓創立「學農FOOD飯廳」,期待更多人能學習農夫對耕種、對食物的堅持,也學習農夫對自然、對土地的尊重。
 
「學農FOOD飯廳」於4/7正式開幕,由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副董事長張基義先生代表學學出席致詞,他表示因為臺灣近年來食安問題日益嚴重,學學文創志業徐莉玲董事長非常關心此議題,也希望能透過與楊儒門、248農學市集的合作,讓更多人來到「學農FOOD飯廳」吃到安心的料理。楊儒門則表示當初徐莉玲董事長找到他來合作,在確認合作後因為食材成本的增加,即使餐廳的利潤會減少,徐董事長都能接受,便順利與學學創立「學農FOOD飯廳」,也邀請到曾於主婦聯盟擔任主管的葉杏珍擔任餐飲長,與主廚溝通出用好的食材、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吃出好味道。現場並邀請到小農代表「好命靚農莊」劉鳳如(丸子)現場示範用有機苦茶油烹調的料理「好命苦茶油烏龍茶雞」,獲得在場所有媒體試吃好評。
 
楊儒門表示,在「學農FOOD飯廳」推出的菜單,每季隨著時令而變換菜色,食材皆來自248農學市集長期合作友善耕作方式的小農,希望一起嘗試從產地到餐桌,希望串起農村、城市的聯結,目前已串聯合作的農夫包含:新北烏來比令農場與協記農場的珠蔥、苗栗來春嬤柴燒麥芽糖、彰化溪州尚水米、雲林斗南耕心有機農場根莖蔬菜、高雄田寮月照農園瓜果蔬菜、屏東高樹鴻旗有機休閒農場鳳梨、南投好命茶.....等,近50家生產者的食材。
 
為推廣食安教育的理念,楊儒門也將於每周六下午邀請來自各地小農與農村工作者進行對談,分享農村故事、生產過程、耕作經歷、烹煮方式及生活哲理。並且自4/17(五)開始,每周五中午12:00到晚上8:00推出「買菜日」活動在學農FOOD食驗廚房與好食機協同介紹「學農」,現場也會販售柴燒豆漿、手作果乾以及手作醬料,並提供農友私房烹調食譜,未來期待內湖科學園區的上班族於周末前能將好食材採買回家,在周末進行家庭親子共同煮食,教育孩子認同土地、認識食材,由烹調學習過程中凝聚情感、體驗台灣文化中由食物衍生出的生活美學。
 
學農FOOD飯廳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 AM - 8:30 PM
■ 營業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 207 號 2F
■ 官方網站:http://www.xuenongfoodery.com.tw
■ 學農FOOD飯廳臉書:http://www.facebook.com/xuenongfood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