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受虐兒 讓孩子遠離不當對待
若0至6歲的幼兒長期處於暴力管教的環境中,恐怕會對發展中幼兒的身心成長造成不利,根據統計顯示,五年來平均每年就有一萬六千的兒虐個案需要被保護;家扶基金會表示,今年從不同相關職業工作者,進行0到6歲幼兒的親職狀況調查,可望能了解學齡前兒童照護的親職情況。
 
這項調查報告指出,有73.1%的實務工作者,大部分的照顧者會因為親職壓力或是情緒問題,對孩子有直接不良影響,且其中83.66%幼兒照顧者,在遇到難以照顧的孩子,會採以大聲責罵的行為;家扶基金會表示,這也包括對幼兒打手心、拉扯幼兒,僅35%的照顧者會向家人或專業人員求助。
 
家扶基金會進一步說明,其中佔34.8%的實務工作者表示,照顧者因沒有意識到學齡前孩子在家中的嚴重性,往往就成為潛藏幼兒虐致死的危機,且爸媽儘管擁有良好的親職態度,也不見得了解打罵孩子的暴力行為,會對孩子造成不良的影響。
 
為能降低兒虐事件再發生,家扶基金會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活動,還特地邀請小S擔任保護大使,共同簽屬守護孩子宣言書,希望透過行動能一起呼籲兒童保護的宣導教育,以及防預工作,讓更多人知道,讓孩子受到不當對待,是必須嚴肅且認真面對的課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