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減肥這樣做 一覺醒來就變瘦

睡前可是很重要的時間,如果拿來划手機可是浪費了減肥的大好時機,大家都知道睡眠的好壞與肥胖有直接的影響,而如何掌握睡前的30分鐘,增加代謝、提升睡眠品質,幫助脂肪燃燒到最後一刻,讓你一早醒來就變瘦。

睡前運動不激烈

睡覺前不適合做太激烈的運動,會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增加亢奮,反而睡不著。這時候適合來點緩和的低強度運動,可以幫助睡眠時脂肪持續燃燒,避免晚餐未消化的食物堆積成脂肪。低強度的運動,人體會製造腦內啡,會帶給身體自然的愉悅感,能幫助肌肉放鬆、增加睡眠品質。一般如抬腿、空中腳踏車、瑜伽或是伸展運動等等,都很適合睡前做。

運動不超過30分鐘

睡前的運動主要是降低心理壓力、舒緩肌肉緊繃,來增加睡眠的品質,因此運動除了不能太激烈外,時間也不宜過長,最好以30分鐘為限,而且運動的動作要愈來愈緩慢、舒服,建議以伸展運動收尾,伸展運動是有助於身心放鬆的柔軟運動,透過深呼吸讓身體吸收氧氣的效率會提高,有助睡眠與代謝提升。

宵夜可以這樣吃

肚子餓可是會降低睡眠品質的,但又要避免造成脂肪的堆積,因此食物的挑選上一定要天然、清淡為主,像蔬菜熱量低又富含膳食纖維,而蛋白質食物有助代謝提升,另外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則有助睡眠。一般如低脂溫牛奶、無糖豆漿、深色蔬菜、燕麥片、低脂優酪乳、香蕉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只要掌握熱量,止餓就好,不但不長胖,反而讓你吃飽睡好又享瘦。

睡飽7小時

睡覺絕對是天底下最划算的減肥方式了,只要躺著就能瘦。睡飽對於身體代謝有絕對的關係,甚至會影響到隔天進食的狀況。只要沒睡飽,隔天的基礎代謝率就會下降5~20%,平均還會多攝取200多大卡的熱量,可謂是減肥的雙重傷害。

【相關閱讀】
3款瘦身食物不長胖 解決晚上的飢餓感
注意!沒吃到基礎代謝率 反而胖更多
林可彤 瘦身就從日常生活做起
不用上健身房 就能有效燃燒脂肪
研究:飲食記錄就會變瘦…快來下載
『腰瘦心機 App』
享瘦激勵、享瘦好文,請進臉書粉絲團『腰瘦心機JustFi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