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停看聽! 量身打造專屬自己的整形手術
愛美是人的天性,隨著現今醫學技術及美容的進步,坊間醫美診所林立、療程療瑯滿目,在追求美貌同時,除了講求獨一無二、自我風格的取向外,安全性更是首要考量之一,蛻變美麗之前,妳對療程的內容了解多少?又該如何選擇專屬自身條件的手術?本期《醫美時尚》網羅市面上受歡迎並廣為討論的幾種醫美療程,採訪專業醫師和我們一同探討其安全性,提供最詳盡且客觀的參考指南!
 


一、眼部整形
眼睛是人與人接觸的第一關鍵點,水汪汪大眼、嬌媚神情自然成為電眼美女的必要條件,但是在進行雙眼皮手術前,許多人常困惑自己究竟適合切割式或是縫合式手術?雙眼皮寬度應該多寬才符合個人比例?讓眼睛立體的開眼頭又該搭配著雙眼皮手術進行嗎?其實各有判別方法,關於眼部整形的大小疑問,我們做出以下歸類:
 
Part 1:雙眼皮手術
Q. 如何知道自己適合切割式或縫合式雙眼皮手術?
★ 簡易判別:使用棉花棒輕壓眼皮後,若雙眼皮線尚可維持幾分鐘,這種情況最適宜採用縫合式。
1切割式



(此圖文字表格於上方,但勿一起使用)
 
2、縫合式



(此圖文字表格於上方,但勿一起使用)
 
Q.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雙眼皮寬度?
鄭孝威醫師表示,模特兒、藝人因工作性質關係,除了經常需要畫較濃眼妝外,為保在螢幕、鏡頭上的明顯度,選擇較寬的雙眼皮摺痕可提升雙眼明顯度。但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較寬的雙眼皮,上妝的濃淡習慣、喜好標準、眼睛長度大小、眼睛形狀、眉骨的高低、整體臉型也都是考量條件之一。
 
眼部 黃金比例
從雙眼皮縫線到睫毛線的距離,理想寬度介於0.7~1.0公分之間,一般設計雙眼皮線寬度應不超過眉毛下緣至眼睛邊緣距離的1/3。


 
Part 2:開眼頭手術
東方人因為顏面組織及骨架結構的關係,眼眶較平面,許多人內眼角常會被一片皮瓣蓋住,稱之為內眥,俗稱「蒙古摺」。蒙古摺明顯會讓兩眼之間距離變寬,也使眼睛被遮住一部分,造成眼睛長度變短。開眼頭手術可將雙眼皮延伸到內側,使摺痕變得較開放,同時增加眼睛寬度。
 
Q. 如何判別我需不需要做開眼頭手術?
眼睛以1:1的比例最適當,兩眼之間的距離應小於眼睛的長度,若兩眼之間距離太寬可選擇開眼頭手術增加眼睛長度,並縮短兩眼間距離,使眼睛更加有神。

二、鼻部整形
一個完美的鼻子除了具備好看鼻形外,與臉部其他五官的搭配、和諧度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適當比例才能彰顯出它的迷人之處。若以性別區分,男性喜好剛毅俏挺的鼻子,鼻唇角角度可小一些,而女性則希望秀挺小巧的鼻子,因此鼻唇角角度可大一些。
 
Q. 隆鼻要越高越好?
陳翰儒醫師表示,隆鼻的高度應視個人需求而定,若身為藝人、公眾人物、模特兒等此種身分,因工作性質有上電視、鏡頭的需求,為講求視覺比例,就會適合做出較高的山根,若為一般民眾,建議做出自然的角度即可。


 
1、微整形
玻尿酸因挺度維持考量,多以大分子、中分子為主,不使用小分子玻尿酸。部分醫師為了讓山根到鼻頭的角度順暢,看起來不會有斷層,會施打玻尿酸在鼻頭,讓鼻頭較挺,但用量不宜過多,避免鼻頭變大;而晶亮瓷一般不打在鼻頭,會有血管栓塞的風險,晶亮瓷也能運用在拉長鼻小柱,施打鼻小柱會讓鼻頭在視覺上看起來較挺。
★ 可用材質:玻尿酸、晶亮瓷
 
2、整形手術
以手術方式可分為兩段式隆鼻(韓式隆鼻)、三段式隆鼻(也可稱為結構式隆鼻)選擇兩段式或三段式隆鼻手術方式多以鼻頭有關,若鼻頭先天性條件較好,想改變的弧度不多可選擇兩段式;朝天鼻、鷹勾鼻、鼻頭較大或塌扁者,改變鼻頭部分較多則建議選擇三段式。
★ 可用材質:矽膠、卡麥拉、全自體軟骨(耳軟骨、肋軟骨)
 
鼻子 黃金比例


① 山根起點(山根最低點處):以不超過雙眼皮摺線為基準。

② 鼻子v.s.唇部:由側面看,鼻唇角呈95度。要注意如果角度太大容易變成朝天鼻。

③ 鼻子v.s.額頭:鼻額角(鼻樑與額頭的交角)的理想角度約135度。山根太高會讓山根與額頭變一直線,看起來不自然。
 
醫師小提醒:
進行隆鼻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溝通、諮詢,可先注射玻尿酸或晶亮瓷,以微整形方式塑造出想要的鼻形,待日後進行手術時能以這樣的比例去做,確保術後效果與預期有所落差。
 
三、下巴整形
Q. 哪些人適合做下巴整形手術?
徵兆 下巴太短

徵兆 下巴後縮

徵兆 鈍下巴或圓下巴

徵兆 下巴與下唇距離過近

導致原因:先天性遺傳、骨骼、咬合不正


 
隆下巴方式可先區分為整型及微整型兩大類:
1、微整形
利用針頭將填充物注射到下巴,藉由填充物體積塑形、拉長下巴長度。
★ 可用材質:玻尿酸、晶亮瓷


(此圖文字表格於上方,但勿一起使用)
 
2、整形手術--下巴延長術、植入假體
Choose 1 下巴延長術:將下頦骨在頦神經孔下方做水平弧狀骨切開,然後再向前後移動切開後的下頦,並進行固定。


(此圖文字表格於上方,但勿一起使用)
 
Choose 2 假體植入墊下巴:如果下巴內縮的情況較嚴重,單用注射型方式能改善的效果並不明顯,這時可選擇假體植入,將假體模型直接放置於患者下巴部位。
★ 可用材質:矽膠、卡麥拉、人工骨



(此圖文字表格於上方,但勿一起使用)
 
黃金比例
以正面測量,下巴的長度約佔鼻緣至下巴距離的2/3為適當;若由側面衡量,由鼻尖、上唇凸出點到下巴最高點應在同一條水平線上,才不會有下巴後縮的現象。


 
企劃撰文/Candy.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本文感謝鄭孝威醫師、陳翰儒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