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保護工作共識 專業人士分享經驗
為凝聚公私部門保護共識,包括家庭暴力、性侵害以及兒少、老人等保護,衛生福利部特別舉辦性別暴力防治與保護服務共識營,透過深化服務、齊力守護為主體,邀請來自全國從事相關工作的民間團體和政府部門,希望能透過互相對話討論,凝聚共識。
 
過去辦理共識營多以公部門為主,此次打破慣例,邀請國內從事保護性工作的民間團體參加,就是希望能夠為弱勢被害人打造最安全的防護網;衛生福利部表示,代表參加人數高達250人,活動主軸包括大人物、大數據、大事件、大戲院以及大創意為主。
 
衛福部進一步說明,現場也特別邀請台灣防暴聯盟張錦麗理事長,和大家分享30年來推動保護工作的歷程,透過來自各領域專業人士帶領下,一起反思問題解決策略,鼓勵更多民眾從社區開始,投入反暴力行動,並提出不同的創意設計,重要是能解決現代問題,確定出一條保護性工作的藍海策略。
 
透過不同領域專業人士分享豐富的實務經驗,可望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真正能夠為弱勢被害人盡一份心力;衛福部提醒,發揮深化服務的力量,每個人都能成為守門人,一起齊心守護,讓各公私部門都能堅守崗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