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良好飲食 從健康早餐開始
受到雙薪家庭普及影響,許多父母都沒有足夠時間幫孩子準備早餐,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101年4到5月間,僅25.9%的小學生早餐吃的比較健康,但佔50.7%的學童都選擇像是蛋糕、熱狗等且搭配含糖飲料,長期下來不但會造成肥胖問題,甚至影響生長。
 
為推廣父母重視孩童早餐問題,台南市白河區衛生所舉辦2015親子早餐寶卡卡低碳料理活動,透過親子分組方式,舉辦料理比賽活動,利用台南在地農產品,像是白河蓮藕粉、將軍紅蘿蔔、新化地瓜等,製作出營養的早餐。
 
白河區衛生所進一步說明,健康的早餐至少每個星期有4天以上都需吃到蔬果,才能幫助補充孩子營養,尤其更應避免高油或高堂等種類的早餐,透過活動推廣,利用在地食材製作出健康又營養的早餐,不但能增進父母與孩子的感情,也能喚起父母重視孩子早餐的觀念。
 
2015親子早餐寶卡卡低碳料理活動,其中寶卡卡就是意味著寶貝,計算卡路里,讓您身體不卡油的意思,可望透過第一場活動的舉辦,讓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響應,也能培養孩子飲食習慣的養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