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嚴重蛀牙缺牙 全口速定植牙改善
60歲的楊姓婦人,長期蛀牙不治療,牙齒陸續掉光,最後全口只剩14顆牙齒,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開始配戴活動假牙,卻引起牙齦脹痛,她打算花費300萬接受傳統植牙,又因補骨傷口癒合不良作罷,最後藉由全口速定植牙,才擺脫一口爛牙的困擾。
 
楊女士說,由於長期配戴活動假牙,造成齒槽骨嚴重萎縮,原本下定決定花錢整好一口爛牙,沒想到補骨後卻因傷口癒合不良,且疼痛難耐,只能喝米湯、魚湯及蔬果汁度日,體重半年下降5公斤,讓她身心俱疲;直到得知新的植牙方式,不須補骨也能植牙,現在終於擁有一口好牙,可以到處品嚐美食。
 
收治個案的台北慈濟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許博智指出,該患者經診斷發現,其補骨傷口癒合不良,出現齒槽骨暴露、發炎等症狀,無法藉由傳統方式植牙,建議接受全口速定植牙手術。
 
許博智表示,術中在患者的上顎及下顎各植入4顆植體,並同時移除暴露發炎的腐骨,接著由醫療團隊接力完成固定式臨時假牙製作,此時已經可以正常進食,大約半年後再裝上永久性假牙,就完成整個全口重建的治療流程,期間沒有任何無牙的空窗期。
 
許博智強調,齒槽骨嚴重萎縮、沒有時間等待者,如長期配戴活動假牙及台商,較適合全口速定植牙方式,不需要進行多次植骨手術,只需一天時間即可完成上、下顎植牙,免去接受補骨手術的痛苦及較耗時的治療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