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烘培導致手痠痛 透過伸展運動有效舒緩
許多民眾都會嘗試在家烘培,或是DIY做蛋糕等,但常常一個不注意,烘培一整天下來就恐會使雙手感到痠痛;鹿港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黃巧雲指出,其實可以透過簡單的伸展小技巧,幫助雙手甩開疲勞。
 
黃巧雲舉例,像是平時可透過手腕及手肘的伸展動作,將右手肘伸直且手心向內,將手腕放鬆垂下,並將左手握住手背,輕微下壓到右手前臂,這時就會感到肌肉緊繃狀態;她建議伸展姿勢應維持10至15秒,且重複五次,並可左右手交替,就能有效紓緩伸腕肌群痠痛。
 
物理治療師黃巧雲進一步說明,除了手臂肌肉伸展外,也可透過肩關節穩定運動幫助加強肩膀穩定性,減少手臂負擔,民眾可以站在牆面前,將雙手舉起與肩同寬高,並平貼牆面,這時仿照伏地挺身動作,使身體靠近牆面維持不動,再回推至原姿勢,此伸展不但能加強胸肌、肱三角肌,也能幫助增加肩關節訓練。
 
不過其實民眾嘗試手工烘培時,也可多採以適當的烘焙器具,減少食品失敗率;黃巧雲提醒,若手臂或肩頸透過伸展仍無改善,持續三天以上,建議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避免症狀持續惡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