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健康 從牙齒開始
【扁挑腺的毒素會造成心肌死亡】
一九五三年時,以色斯醫師意外發現口腔感染與癌症及其他病症有相關性。有一名求醫於他的末期癌症女病人扁桃腺剛好發炎,由於病人以前經常有扁桃腺發炎的現象,外科出身的以色斯大夫依慣例切除了她的扁桃腺。切除後,病人的傷風性關節炎首先好轉,疼痛減輕了很多,之後一系列的好轉現象更是相繼出現:一般毒性徵狀不見了、病變性的高心跳率也在減低後不久完全正常化,腫瘤先是變小,不久後就完全消失了。
 
聰明的以色斯醫師馬上為一些有扁桃腺及心跳過高問題的長期慢性病人安排手術,切除扁桃腺,他們的病情也都出現明顯的改善。累積幾年的經驗後,他行醫時都規定,找他治療的慢性病人要簽切除扁桃腺的同意切結書。我聽他演講時,也聽他提及自己為了避免手術這個終極手段,曾花了好幾年的時間,非常努力地嘗試各式各樣的療法來拯救扁桃腺,無奈扁桃腺的切除仍是無可避免的結局。
 
    以色斯醫師曾發現,許多療效不佳的癌症病人都有很高的心跳率,這些病人中,甚至有高達四○%的人在癌症沒殺死他們前就先死於心臟病,但在強制性執行扁桃腺切除後,該死亡率卻降到五%。他認為,這個臨床成果充分證明了「扁桃腺的毒素是造成心肌死亡的主因」,如今這個臨床觀察已可由深頸部感染得到合理解釋。
 
【死牙齒是製毒的大工廠】
以色斯醫師的診所曾做過一次統計調查,發現九八%的成人癌症患者來求醫時,通常有二至十顆不等的「死牙齒」。每一顆死掉的牙齒都是製造毒素的大工廠,更恐怖的是那些隱藏而未被測到的感染,特別是拔牙後殘留的齒槽骨空穴感染。
 
雖然以色斯醫師以扁桃腺與齒源性感染為最關注的口腔重點,但有毒牙材也是他檢視癌症病人的醫療項目。使用不當的有毒牙材,與口腔的任何感染所產生的毒素一樣,都會通過淋巴系統在口腔的入口──扁桃腺。質變的扁桃腺會一直釋放壓抑免疫系統的毒素,並經過淋巴系統毒害全身,這是一個一定要正視的醫學現象。
 
筆者有幸於一九九七年美國勞工節時認識以色斯醫生,並與他同車回南加州住處,再一同搭車前往充滿另類診所的墨西哥提瓦那市,在當地的CHIPA醫院與他會診幾個長期慢性病患──大多數是癌症病人。以色斯醫師於一九九八年過世,享年九十一歲,他的醫療遺產應多在臺灣與亞洲等對其整合性醫學認知甚少之地區宣揚,造福病人。
想進一步了解以色斯醫師的整合性療法,可閱讀他的經典代表作品:《癌症大震撼!德國名醫要救你的高治癒率全身療法》。
 
【在臺灣如何進行療法】
我回臺灣後,便一直想找能配合手術的耳鼻喉科醫師,卻始終無緣。雖然有此缺憾,但是至少有些牙醫師已經能配合清除口腔絕大多數的病變與有毒牙材,再配合其他口腔保健方法就能補拙,控制扁桃腺的毒性問題。對扁桃腺衍生健康問題有獨到見解的李平醫師若能投入病灶清除的行列,將是癌症病人的一大福氣。
 
二○一四年,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主辦的第二屆亞太實證醫學的學術研討會上,龍霖牙醫師與羅仕寬醫師發表論文,討論醫牙合作的癌症治療案例,獲得現場醫師們熱烈的回響。他們的合作案例,是展現了「牙齒整治讓癌症醫師可以更容易獲取正面療效」的最佳實例。
 
◆步驟1:找到願意配合的牙醫師
首先拍一張環口X光片,顯現所有的牙齒問題(至於扁桃腺問題,請回顧自己是否經常喉嚨痛、無法講出內心的話──壓抑退化,或是講話經常很衝──煽動發炎),請牙醫師根據表1記下您的牙齒問題和治療的建議。
 
由於牙醫受訓的背景不同,經常會有差異很大的治療方法與價差,所以不妨多問一、兩個醫師的意見。
 
◆步驟2:除汞前的居家治療
我們口腔不只窩藏細菌、病毒、真菌與原生動物。嘴巴的細菌可分為存於唾液的浮游菌與嘴巴表面(包括牙齒與舌頭)的生物薄膜,其中以厭氧菌對身心影響最劇,產生的酵素與毒素會破壞牙齦,引起發炎、出血與血凝,甚至中風。米漢博士在課堂上一直以新生兒與狗狗口腔的菌數做對比,證明人類口腔充滿細菌。狗因唾液有殺菌抗體,所以口腔乾淨多了!牙籤剃出的一塊牙垢(或牙菌斑)可能藏一千萬至一億的菌量。所以,執行油漱法吧!
 
口腔毒素主要分為油溶性毒與水溶性毒,以油漱口能幫助排除前者,而高克痢是含黏土的止瀉藥,黏土能吸附帶正電的重金屬離子與帶正電的其他毒素。口腔毒素多但勤漱口者在一個禮拜內往往會發現頭腦變清楚了,這是我透過教學所得到、屢試不爽的回饋事實。
 
假如牙齒補過很多金屬牙材,特別是所謂的銀粉(汞齊),就會有長期汞中毒的負擔。綠藻(而非營養較完整的藍藻)中含有的成分會專一的螯合汞,所以進行除汞治療前要先服用綠藻,除完後更要服用更大量的綠藻,以排出身體殘留的重金屬。此外,香菜萃取液也有排汞的功能,在蘇俄進行的人體臨床實驗發現,香菜與綠藻的萃取液(HMD),能幫助冶金工人從尿液顯著排出鉛、汞、鎘、砷、鋁和鈾七種重金屬。
 
美國整合醫學排汞毒有一定次序,先用綠藻做初期細胞間隙的汞排毒,再以HMD做後段深層細胞內的排毒。
 
重金屬藥物螯合的治療部分屬醫療行為,得找配合的醫師進行,在臺灣通常只有少數的整合醫學醫師──特別是布萊德聯盟的成員醫師──才會做此治療,西醫不承認此問題的普遍存在,只有顯著的急性汞中毒案例才會由毒物科醫生以螯合劑進行治療。
 
◆步驟3:開始口腔治療
假如同時有齒源性感染與有毒牙材的問題,通常會從安全移除汞齊開始,因為移除時多少會吸到汞蒸氣,所以一定要有保護設施──臺灣已有一些牙醫診所引進了除汞設備。
 
要注意的是,汞負擔嚴重者還要找醫師配合,在整牙當天進行高劑量維生素C療法。除汞時,有些汞蒸氣也會從口腔吸收,若除汞前先做了齒源性感染的處理,恐怕清創過的傷口會再受汙染,所以才有「先除汞再除感染」的先後次序,假如一併處理的話則無此問題,臺北天母的王普仁牙醫師,師從美國的賀金斯牙醫師(Hal Huggins),採麻醉注射一次治療方式。
 
◆移除銀粉的幾個注意事項
(1)從釋放汞蒸氣最大量處開始(通常可由電位儀測出,若無,根據實驗通常是從上顎銀粉與銀粉有接觸到其他金屬──特別是黃金──者優先清除)。
 
(2)除汞的日子若超過一次,間隔的天數不能是七的倍數。進行除汞時,免疫系統會受到壓抑,白血球量會下降,白血球的生長週期是七天,一週後再去除汞剛好碰上新的生長週期,將繼續壓制免疫系統,因此並非明智之舉。
 
(3)清除金屬牙套或其他金屬牙材時要注意,賤金屬如鎳、鉻、鎘、鈷和銅過量也會壓抑免疫系統。有些牙套包覆有未被完全清除掉的銀粉,從X光片上看不出來,只有牙套拆除時才能確認。
 
(4)治療任何牙齒感染時,從輕微的蛀牙與牙周病,到隱伏的根管牙齒與齒槽骨空穴感染都需治療。
 
(5)清除病灶的過程中最好能找有此認知的醫師做預防治療,有的醫師會配合用天然的抗生素做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