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打擊齲齒 千所牙醫免掛號費

兒童節即將來臨,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3月30日至4月6日期間,12歲以下兒童,憑健保卡至全國1500多家牙醫院所看牙,可享免掛號費,希望喚醒家長對兒童口腔保健的重視。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有4成的父母,未定期帶孩子至診所看牙齒,近4成5不清楚小孩刷牙情況。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衛主委黃茂栓指出,台灣12歲以下的齲齒指數為2.5顆,推測可能是導致兒童齲齒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黃茂栓強調,現代社會忙碌,許多忙於家計的父母,將孩子的教養交給祖父母或是其他照顧者分擔,因而忽略口腔清潔的重要性,加上祖父母較寵愛孩童,養成兒童嗜吃零食習慣,或捨不得兒童對刷牙的抗拒等,造成口腔保健黑洞。
 
為喚醒家長對兒童口腔保健的重視,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衛生福利部,協助國人維護口腔健康,3月30日至4月6日期間,12歲以下兒童至全國牙醫院所看牙,免收掛號費。
 
全國兒童親善院所資訊可上www.cda.org.tw查詢,前往參與院所前,請先電確認與預約,以節省等候時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