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病徵似感冒 SJS高達八成無法初診確診
感冒時不免鼻塞、流鼻水,看醫就診服藥後,有時會覺得昏昏欲睡;而有群人因為單純服藥導致史蒂芬強生症候群(Stevens Johnson Syndrome,簡稱SJS),SJS初期症狀與感冒極為相似,但多數病友表示,發病初期喉嚨感到灼燒疼痛,眼睛覺得乾澀、有異物感;後期全身會長出紅疹與大面積水泡,根據病友的經驗分享,SJS高達八成無法初診確診。中華民國藥物過敏病友會將於3月21日下午,在NGO會館舉辦第一屆第二次病友會員大會,當天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舉辦座談,分享藥物過敏防治與病後照顧,並呼籲大家別輕忽藥物過敏的初期病徵。
 
今年29歲的小君,8歲那年服用感冒藥物引發SJS,導致眼部黏膜潰瘍導致角膜受損、睫毛倒插,不僅每週要回診拔睫毛,左右眼視力也僅存0.2與0.3,因為當時不曉得吃的是哪種藥物,20年來每天擔心SJS發作,平時生病除非忍耐不了,否則絕不就醫拿藥吃,連牙醫師都不願意幫她打麻醉拔牙,生活相當不方便。

藥物過敏病友會會員大會
時間:2015年03月21日(六)13:50~14:40 
活動地點:NGO會館(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