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錯誤迷思 迪士尼出童書導正
糖尿病童不能運動,也不能吃甜食?其實都是常見的錯誤觀念!迪士尼推出全球第一本糖尿病衛教童書《Coco與高飛歡樂的一天》,導正大眾對糖尿病童的迷思,並贈送4千本給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以及全台300家以上的糖尿病促進機構。
 
迪士尼團隊特別打造的角色「Coco」,是一隻可愛活潑的第1型糖尿病小猴,透過幫高飛慶生的故事,了解Coco只要乖乖遵守事先規劃好的飲食計畫,也能在派對裡開心玩耍、吃點心,而高飛、米奇、米妮的陪伴及協助,就像病童有同儕朋友的支持一樣重要。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許惠恒指出,據統計,全台約有9000名第1型糖尿病患者,常因為胰臟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導致體內酮酸中毒昏迷,送醫後才發現有異,大多發生在兒童及青少年,必須終生注射胰島素,才能控制病情。
 
外界常認為糖尿病童不能運動、不能吃甜食,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強調,其實糖尿病童規律量測血糖、打胰島素,就可以適量吃甜食、也能適當運動,只要血糖控制得宜,能與一般人無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