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凹洞痘疤 光梭療法全面改善
你的臉部肌膚問題,可以一併改善!包括青春痘、酒糟、毛孔粗大、膚色暗沉、色斑、痘疤、凹洞、細紋、肌肉鬆弛,甚至疤痕等。皮膚科醫師蔡佳祝指出,現代人通常都有2種以上的複合式肌膚問題,患者過去都必須分別接受脈衝光及飛梭雷射治療,但目前能合而為一的「光梭療法」,可大幅節省治療時間及費用,效果也更好。
 
什麼是光梭療法?為此命名的皮膚科醫師蔡佳祝表示,光梭療法是指同時結合多波長範圍的彩衝光,以及波長1565奈米的凝結式飛梭雷射的優勢,可一併改善多種肌膚問題,過去雖然也能進行2種療法,卻必須藉助2台不同儀器,而光梭療法在時間、便利性及預算等方面,都更具優勢。
 
蔡佳祝強調,尤其彩衝光具有515、560、590、615、640、695及755奈米,總共7種不同波長,可針對不同的色素及膚質問題,如各種色素斑、日光角化症、血管絲、酒糟、血管瘤、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治療時只需抽換濾片,即可更換為不同波長,有如7台傳統脈衝光結合在同一機器,可進行客製化的治療;而過去脈衝光僅有單一波長,並非適合每個人。
 
且光梭療法結合波長1565奈米的凝結式飛梭雷射,可直達真皮層加熱膠原蛋白達到增生效果,改善毛孔、細紋、疤痕等,其波長的能量分布均勻,可減少熱傷害的機率,治療效果也較佳。
 
蔡佳祝指出,一般飛梭雷射分為汽化式及非汽化式,汽化式如二氧化碳飛梭雷射、鉺雅克飛梭雷射,在治療部位會造成小傷口,並有明顯結痂,而凝結式飛梭雷射是非汽化式,與傳統汽化飛梭相比,治療部位只會呈現泛紅反應,恢復期較短,較不影響日常工作。
 
現代人的皮膚問題以複合式居多。蔡佳祝舉例,最常見的狀況,如色斑合併皮膚質地問題、酒糟皮膚炎合併毛孔粗大或凹洞、痘疤合併凹洞、疤痕合併組織纖維化等;若只採用單一雷射治療,往往無法針對多種膚質問題一併改善,使用光梭療法治療,可先以彩衝光來改善色斑、皮膚潮紅或血管絲病變,再以飛梭雷射縮小毛孔、撫平疤痕、改善粗糙角質或細紋,在同一天、同時間,就可做2種不同的治療。
 
雖然光梭療法術後,僅有泛紅現象。蔡佳祝建議,術後一星期內要做好保濕、防曬,避免使用去角質、美白、抗痘、控油等刺激性洗面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