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科技業主管 爆肝危險群

【肝炎報導】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自【民視新聞網】2010.1.19

科技業尾牙宴,不論是獎品,還是年終獎金,常讓外界看了好羨慕,不過有醫學會卻公佈一項最新調查,科技業主管因為長期操勞,明知自己是B肝帶原,卻有高達7成的人不願就醫,甚至迷信草藥或保肝藥,往往惡化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科技大廠辦尾牙,比場面,比氣勢,年終獎金更是一家還比一家高,但這令人羨慕的背後,可是用健康血汗換來的,像這位才27歲的羅先生,2年前就在工作中,突然爆肝住院據統計,科技業主管中,和羅先生一樣的有39%,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更有23%的人每天睡不到5小時。

再進一步調查,竟發現科技業主管中,有16%是B肝帶原者,但卻有7成不願意治療,部分還寧願吃成藥,讓自己隨時處於爆肝危機,肝臟這個沉默器官,出現問題的初期,不會發出警訊喊救命,醫師奉勸,除了要有足夠休息、飲食正常,還要定期做B肝健檢,免得有體力賺錢,到最後卻沒命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