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溫泉番茄及湯戀物產 本週建國花市嚐鮮趣
好消息!宜蘭礁溪遠近馳名之溫泉番茄、金棗及湯戀物產,本週週休假日將在建國花市(農業櫥窗)展售,歡迎大台北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嚐鮮選購!
 
由礁溪鄉農會主辦之「湯戀物產農特產品促銷展售」活動,於104年3月7-8日假建國花市(農業櫥窗)熱鬧登場,展售項目都是礁溪鄉優質農特產品,有溫泉番茄、金柑鮮果、溫泉米系列產品及相關加工品等。本次活動係以金棗、番茄推廣品嚐試吃為主軸,金棗又名金柑,每年 12月至3月為生產季,是宜蘭縣重要農特產品,又以礁溪鄉產量最豐。鮮食金棗好處多多,金棗含有豐富維他命A、C,經研究分析維他命c比檸檬還要多,金棗皮含有類黃酮,可幫助消化,是一種健康又保健的水果。金棗主要以加工為主,鮮食較少,礁溪農會特舉辦這場宣傳推廣活動,教導消費者買金棗鮮果回去DIY,3分鐘就可製作出好吃又健康美味的金棗產品。
 
溫泉番茄是礁溪鄉最有特色的農產品,生產季是1月至3月,引進日本品系品種番茄,它的果粒成橢圓,成熟時整顆鮮紅、皮薄、鬆Q;風味獨特(採收1星期後果實呈現鮮紅色時,甜度更高),深受消費者喜愛,此時正值番茄盛產期,今年品質尤佳,有精美禮盒裝張供選購,是送禮自用兩相宜最佳伴手禮。也歡迎大家呷好道相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