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大腸癌上門? 正腸飲食教您年節健康吃
根據國健署最新資料顯示,國內大腸癌發生率居高不下,且近期腸癌新聞不斷,使國人對「吃」感到擔憂,更加重視食物的成分及製造過程,然而,農曆春節將至,許多民眾也紛紛注重健康與養生,期望能在闔家團圓的時刻,吃得安心又放心。
 
「傳統年菜多以高油、高鹽、高熱量為主,無形中增加民眾身體的負擔。」台灣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鄭金寶主任說,在日前食安風暴的侵襲下,對於年節菜餚,民眾應更積極自「煮」,建議可多花些心思掌握營養原則,避免大火熱炒或高油與高鹽,控制好飲食的變化,不管是民眾或是腸癌病友都能在年節吃得安心又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部長、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解釋,後天的飲食習慣是引起大腸癌很重要的關鍵因素,加上近年飲食西化,燒烤、油炸、高熱量飲食習慣,幾乎餐餐都有肉,也讓腸癌因子充斥大街小巷,唯有透過烹調方式的轉換與飲食習慣的調整,才能有效降低腸胃道負擔。
 
為此,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舉辦健康飲食料理比賽,募集國內健康菜餚,傳達正確的飲食習慣及烹飪方式,希望能在今年的年菜當中,提供國人及腸癌病友一個健康的新選擇!
 
健康年菜系列專題連結:http://healthnews.com.tw/blog/tcca/list-630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