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大餐 高麗菜來解毒

高麗菜(甘藍)是國內最大宗蔬菜,有「菜王」之喻,而且含抗氧化物,可增強體內解毒功能,在食安風暴席捲之際,堪稱最佳食材!農糧署11日請來西螺農會家政班,推出6道年菜,讓民眾均衡營養保健康。

農糧署主祕蘇茂祥說,過年期間民眾大魚大肉,應該多吃具膳食纖維的蔬菜,特別是高麗菜,因此設計高麗菜年菜料理,包括高麗菜封、高麗菜捲、高麗菜大阪燒、海鮮高麗菜煎餅、黃金高麗菜泡菜及高麗菜飯,讓民眾從除夕至初五,天天好菜上桌。

營養師吳素珍指出,高麗菜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U則可促進蛋白質吸收,加速修復胃黏膜;蘿蔔硫素則是功能強大的抗氧化物,可以增強體內酵素的解毒能力,現代人擔心吃進太多奇怪的食品添加物,一定要多吃高麗菜!

蘇茂祥說,高麗菜含豐富營養素,是均衡飲食首選,目前正值品質最佳的盛產期,建議大家多採購;歡迎到農糧署官網,下載高麗菜年菜食譜,讓好元氣帶來羊年好運氣!

本文摘自 2015/02/12 中國時報 廖志晃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