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衛生部啟動專項推廣肝癌規範化診療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自 新華網 2010年6月3日

同一家醫院有肝病科、腫瘤科、肝外科、中醫等十五六個科室可收治肝癌病人,各行其是。針對這一現象,衛生部2日在北京與拜耳醫藥保健公司簽署協議,啟動"原發性肝癌規範化診療推廣項目"。


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院長吳孟超教授指出,我國每年新診斷的肝癌患者約30萬例,而我國的肝癌治療比較混亂,一些科室不顧患者的具體情況就用自己的專長進行治療,結果該手術的做了介入、該放療的沒放療,導致診療不足或過度治療情況並存,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還容易延誤患者病情,因此急需對治療進行規範化。


衛生部醫政司司長王羽介紹說,規範化診療推廣項目將建立全國肝癌患者診療數據係統,成立原發性肝癌規範化診療專家工作組,基於《原發性肝癌規範化診治專家共識》,組織制定原發性肝癌診療規范及原發性肝癌治療質量控制標準,編寫規範化診療教材,推廣肝癌規範化診療,並期望通過多學科交流與協作,為患者制定最佳的個體化治療方案,從而提高我國肝癌診療的水準。


為規範治療肝癌,2009年中國抗癌協會肝癌專業委員會、中國抗癌協會臨床腫瘤學協作專業委員會和中華醫學會肝病學分會肝癌學組共同推出了《原發性肝癌規範化診治專家共識》。(記者 周婷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