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同肝共苦 3孝子爭捐肝救父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於 自由電子報 2010年6月3日

〔記者蘇金鳳 台中報導〕老爸肝硬化需要換肝,3個兒子都自告奮勇,最後由二兒子辭職捐肝,如今父子不但「同肝共苦」,還因肚子開刀痕如同「賓士」標誌,笑稱兩人都是賓士級的人物。

B肝帶原的台中市63歲男子何源洲,生活作息正常,不抽菸不喝酒,7年前體檢時,發現肝臟硬化,5年前決定到台大醫院換肝,因等待換肝者多,醫生建議由親人捐肝。

從事建築的何源洲有3個兒子,大兒子在美國唸書、二兒子在竹科上班、三兒子在銀行工作,3個兒子爭相要捐肝給爸爸,醫師檢驗3人都無B肝,血型也符合條件,最後二兒子何信輝認為,科技工作很好找,辭職後再找工作比較容易,因此決定辭職捐肝。

何先生與太太都很掙扎,深恐捐肝會有後遺症,何太太說,當時她面臨先生、兒子同時開刀的煎熬,常常在晚上偷哭,兒子打止痛針會有幻覺,出院時,因為插管已長肉,忍痛要求不要打止痛針,她看著醫生直接把插管拔出來,兒子痛得大叫,忍不住跑到病房外痛哭。

兒子半年後完全復原,但竹科工作太累,加上老公也不能太累,休養一年後,就在父親公司幫忙,兩年前認識交往的女朋友,得知他捐肝給父親很感動,準岳父也認為,孝順的人是可以依靠終身的。

如今何先生身體健康大好,他說,二兒子的孝順,不但獲得準岳父青睞,也因沒有在竹科上班,躲過去年的金融海嘯,可說是「天公疼孝子」。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