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荒又遇空難 挽袖援助捐出熱血
正值全國血荒,又遇復興空難,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表示,每年冬季期間都是台灣缺血的高峰期,各血型都鬧血荒,又遇復興空難,已全台調撥了200袋血幫助空難患者,使得血液存量更加不足。
 
復興航空的不幸事故,造成許多機組人員及乘客傷亡,傷患多就近送往三軍總醫院、汐止國泰醫院以及忠孝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仁愛醫院等醫療院所,台北捐血中心已提供血品外,並已從其他捐血中心調撥血品至台北使用。
 
黎蕾處長指出,血液存量以七到十天才算是安全存量,而全台共有六個捐血中心,除了高雄外,其他五縣市的血液存量皆不到安全範圍,約為五到六天。不幸的是,昨日發生復興空難,使得血液量更加吃緊。
 
黎蕾呼籲,現正逢血液庫存偏低季節,為能充分供應傷患所需血品,以及儲備農曆春節血液庫存量,請全國捐血人就近至各地的捐血地點捐血,以使庫存量充裕;並為空難事件生者祈禱,為死者祈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