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自2010年6月3日 Yahoo新聞

98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今天出爐,內容順位跟前一年相同,癌症連28年居榜首,其次心臟疾病與腦血管疾病,分居第二跟第三,前十大死因中,只有「事故傷害」死亡率比去年增加,主要是因為去年八八水災多人罹難的關係,至於「自殺」死亡率則是微幅下降1.9%,男性是女性的二點二倍,排名第九,整體來看,總死亡人數12年來首次下降,至於平均壽命,女性82.5歲,男性75.9歲,女性比男性多出6歲。

98年國人主要死因統計出爐,其中癌症對民眾健康威脅最大,連續28年居國人十

大死因首位,死亡人數為三萬九千多人,占28.1%,比前一年減少0.9%,其中肺癌、

肝癌各占近兩成,分居前兩名,其次為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胃癌、口腔、攝護腺

癌,此外由於抹片篩檢,協助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從去年的第八,下降到第十名。

趙坤郁指出,胰臟癌成因較不明,研判與酗酒、慢性胰臟炎可能具相關性,趙坤郁呼籲,國健局今年推動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與大腸癌篩檢,以早期發現及早治療,希望四年內,大腸癌篩檢率可達百分之五十。

另外,統計去年自殺死亡人數為四千零六十三人,男性占七成,死亡率是女性的二點二倍,研判與男性較少求助以及採取方式較激烈有關,此外,整體看來,男女平均壽命的差距繼續拉大,從三歲變成去年的六點六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