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自2010年5月20日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十九日電】

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定信因為對長期困擾台灣民眾的肝炎進行研究,成功開發肝炎疫苗,讓台灣人因肝炎導致肝癌的病例大幅降低,十九日在東京獲頒「日經亞洲賞」。

陳定信十九日在妻子許須美與哥哥陳俊一陪同下,前來東京帝國飯店領取這項代表至高榮譽的獎狀、獎盃與三百萬日圓獎金。陳教授說,能獲得「日經亞洲賞」不僅是他個人的光榮,也是台灣人的榮耀。

他說,台灣防治肝炎的成就已受到歐美肯定,今天又獲得日本表彰,現在亞洲國家都開始肝炎疫苗接種,這都是台灣值得驕傲的成就。

日本經濟新聞在一九九六年的社慶一百廿年時,創設了「日經亞洲賞」,針對亞洲地區在經濟發展、科學技術與人文藝術有貢獻的人士進行表彰。之前台灣獲獎人包括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交大教授張俊彥,陳定信在科學技術部門得獎,是第四位受獎的台灣人。

陳定信致詞時說,一九八一年台灣就成立行政院部會層級的預防B肝計畫,一九八四年七月一日實施針對所有新生兒施打B肝疫苗的接種制度,這是全球創舉。他特別要感謝台灣政府、台大醫院研究團隊的支持,以及他任職於衛生署的妻子許須美的協助。

【2010/05/20 聯合報】@ http://udn.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